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退伍日大郅20分向战友致敬 硬战用我用我必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2010年11月26日21:16

视频:男篮胜韩国夺冠 大郅挂全部金牌受膜拜
乔加大腕-叶一茜与女主播同居 美女狂吻亚运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亚运会男篮比赛迎来了最后的决赛,中国队在决赛中迎战韩国队,最终中国队以77-71战胜对手,蝉联了亚运会男篮的冠军。大郅作为军人,在这个退伍日,用完美的20分,向自己的战友致敬,同时也为自己亚运会之旅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进入淘汰赛后,王治郅(https://wangzhizhi.t.sohu.com/)在连续对阵卡塔尔和伊朗队的比赛中,都是决定中国队继续前进的关键人物,对阵卡塔尔关键的3分,对阵伊朗队,关键时刻连得8分,并且抢下一个关键篮板,可以说中国队能挺进最后的决赛,几乎是依仗王治郅的一己之力。而11月26日,也是各地退伍军人开始离开部队的时候,而王治郅身为军人,与韩国队的亚运会决赛,也是他的亚运赛场最后一场比赛,同样有着特殊的意义。

亚运男篮金牌收宫
王治郅挂全部金牌
啦啦宝贝助兴

  比赛刚开始20秒,王治郅便外线出手命中,帮助中国队首开纪录,随即又蝴蝶步晃开防守队员,开场便连得5分,帮助中国取得5-0的领先。在韩国12-11反超比分后,大郅又强打篮下,重新帮助中国队取得领先。第二节比赛,韩国队将比分扳为27平,王治郅再次披挂上阵,上场后便晃开李胜俊上篮得手。

  下半场比赛,在开始阶段,大郅连续在三个攻防中没有表现,反而给韩国队得到几次机会,不过没让球迷等太久,大郅就篮下强攻得手一扫此前攻守中的颓势,随即又在篮下晃开金周成和李胜俊两人的防守,上篮得手,并且加罚得手。连得5分后,大郅终于出了一口恶气。

  比赛最后时刻,刘炜快攻,被金周成防住,大郅高速跟进,补篮得手,而大郅的这个上篮,将比分领先优势扩大至5分,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而在比赛结束前,中国队在确定胜利的情况下,王治郅也再次被派上场,接受全场球迷的欢呼。而比赛结束后,中国男篮的所有队员都第一时间冲向大郅,和其拥抱,并且将其抛起,而大郅也确实对得起这样的奖励。

  在中国,军人向来有着“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口号,而用在王治郅身上,这样的口号则可以换成“硬战用我,用我必胜”。而在这样的退伍日,和他本人的最后一场亚运会比赛中,王治郅再次展示了用他必胜的硬道理,而这也是4年来,王治郅在国际赛场上带给中国男篮这样的道理,“硬战上大郅,关键时刻上大郅”,王治郅一定程度上就是必胜的代名词。

  致敬,大郅!20分,不是王治郅在国家队生涯最高的得分,但是本场比赛的20分,却是大郅得到的最有意义的20分。本场比赛,是33岁的大郅作为运动员在亚运会赛场上最后一场比赛,大郅也用一场胜利,用冠军,给自己的亚运会之旅,划上了完美的句号。11月26日,是退伍军人开始离开部队的一刻,而这一刻,对于即将离开亚运赛场的大郅,也用完美的表现像自己的战友致敬。不知道那个谦虚的大郅,在比赛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说的,我肯定会离开,到底是一个怎样的时间节点,在这个退伍日,希望不是大郅离开的日子。

  硬战用我用我必胜,大郅很好的诠释了这句话更深一层的意思:苦战用我用我必胜,军人大郅,你是好样的,即使离开,你也是带着完美离开!(搜狐体育 乐乐)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