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大郅12年3战亚运夺3金 国家队绝对大佬超过姚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11月26日21:12

视频:男篮胜韩国夺冠 大郅挂全部金牌受膜拜
乔加大腕-叶一茜与女主播同居 美女狂吻亚运金牌


    搜狐体育讯 王仕鹏赛前在微博中这样写道,“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为了大郅,为了他的最后一场亚运会比赛,拼尽全力,不要让他带着遗憾离开!”这是33岁的大郅最后1届亚运会,他做到了自己所能做的全部。是的,他在中国队所起的作用不可替代。最终王仕鹏和他的队友们兑现了承诺,大郅(https://wangzhizhi.t.sohu.com/)带着冠军和微笑与亚运会告别。职业生涯,大郅一共收获了3枚亚运会金牌。

  3次出战亚运会夺3金

  1998年曼谷亚运会,当时大郅只有21岁,这是他职业生涯首次踏上亚运会赛场。在大郅身旁有巴特尔、巩晓彬和胡卫东等好帮手。虽然那时的大郅略显稚嫩,但过人的天赋让他在亚运赛场所向无敌。值得注意的是他与巴特尔所组成的双塔打爆韩国队内线,最终帮助中国队完成亚运会男篮四连冠霸业。这是大郅赢得的个人首枚亚运会金牌!2002年釜山亚运会,因为著名的不归事件,大郅被开除出中国国家队,当时正处于巅峰状态的大郅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中国队在决赛最后时刻遭到韩国队逆转,痛失5连冠而无能为力。

亚运男篮金牌收宫
王治郅挂全部金牌
啦啦宝贝助兴

  2006年多哈亚运会,可以说是大郅的救赎之战,也是他8年后再回亚运会赛场。8年的时间让大郅完成了蜕变,他内线的搭档也不再是巴特尔,而换成了易建联。大郅在多哈的表现相当突出,特别是决赛他一人独砍28分,帮助中国队战胜东道主卡塔尔队重回亚洲之巅!站上领奖台的大郅百感交集,赛后他表示这个亚运会冠军是他送给父母最好的礼物;同时大郅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完成了自我救赎。就这样,大郅的脖子上挂了2枚亚运会金牌。

  又过了4年,到了2010年广州亚运会,大郅已33岁接近退役的年龄,这是他职业生涯首次在祖国的土地上征战亚运会,也是他亚运谢幕之战。凭借着精准的投篮、灵活的脚步,扎实的基本功以及丰富的经验,大郅依旧是这支中国队的绝对核心。在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大郅都成了中国队的救世主。可以说大郅是中国队在广州亚运会问鼎的最大功臣,同时大郅也赢得了个人第3枚亚运会金牌。12年时间3次出战亚运会,大郅摘得3金力助中国队23战保持全胜!

  大郅作用不可替代

  邓华德清楚的知道,大郅在这支中国男篮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他敢让朱芳雨坐在替补席上,也敢弃用张庆鹏等人,但这位中国队主帅绝对不会无视大郅。大郅在中国队中享有特权,他因伤没有参加亚运会热身赛,但在广州大郅场场都是主力;相同的情况也曾出现在朱芳雨身上,不过邓华德却没有带他前去土耳其参加世锦赛。在邓华德的战术体系中,大郅就是核心,他是中国队进攻的第一选择。事实上,无论大郅采取哪种进攻方式,邓华德都不会有怨言。

  本届亚运会淘汰赛,大郅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他场场都是中国队的救世主。这很能说明问题,可以这么说,如果没有大郅,中国队也不可能在家门口夺取金牌。大郅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尽显老大风采,他的作用不是别人能取代的!这就是王治郅,或许他在世界范围内的名气不及姚明,但在中国国家队他是绝对的大佬!(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