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周继红总结亚运会发挥 后郭晶晶时代谁能领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手
2010年11月26日21:01
跳水10个项目夺牌英雄 两人三次登上领奖台(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随着中国队再次包揽亚运会跳水的所有金牌,中国跳水队掌门人周继红在展望伦敦奥运会时候,坦言危机感依然很强。“虽然我们在亚运会上拿了所有的金牌,但还是需要提高,世界上的选手很强大,特别是男子的4个项目,竞争依然会很激烈。”

  在本次亚运会上,出现了小鬼当家的势头——男子1米板上何敏战胜了秦凯夺冠、10米台冠军是小将曹缘,女子10米台的冠军也是胡亚丹。跟“老将”们比起来,中国跳水队的年轻选手们在亚运会上大放异彩。对于这样的现象,周继红表示:“中国跳水在后备力量在有的项目有些人才,因为他们年轻,把自己的技术表现出来,没有更多包袱。不像成熟的运动员想法比较多,和训练的系统性有一定的关系。年轻队员训练比较强、系统、比赛比较沉静。其他的队员有点伤病,还有比赛中的思想想法有点影响,毕竟是年轻队员 挑战他们。但是都需要所有的队员成长过程中都是由起伏的,他们成长过程中都存在各种变化包括技术的变化。”

  周继红对于本届亚运会上每个项目都分别进行了点评:“女子10米台两位选手都很出色,预赛和决赛都比较漂亮。女子3米板预赛和决赛的情况一般,男子10米台207C两个人都有失误,109C火亮差一点,曹缘角度差一点,在世界大赛可能扣分很严。这样的发挥在时间比赛是不够的。”

  在总结会上,再次有媒体提到了后郭晶晶时代的领军人物问题,周继红也对此谈了自己的看法。“郭晶晶这样因为很长期的积累,关注度不同,所以很突出。中国跳水队以整体实力和团队精神而著称,这个是集体需要这样的发展,如果是个人英雄主义,那么整体的优势很难发挥。”周继红特别谈到她看了吴敏霞在夺冠后接受的采访,“她在现在队里是最大的运动员,起到一个模范的作用。她说我训练也很累,如果我叫累,小孩子也会感觉到很累。所以说年轻大的运动员有一个榜样的作用和带头作用。”

  展望起2012年伦敦奥运会,周继红认为每个项目都存在着难度。“八个项目都很难,相比较而言,男子4个项目难度更大。”(铁手)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