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2铜1银 杨根霓解密马来西亚跳水“创历史战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6日20:13

  中新网广州11月25日电(记者 高凯)此番亚运跳水比赛,马来西亚在所有十项比赛中九项均有奖牌入账,取得了超越以往的“最好成绩”,对此,此间摘得两铜一银,在马来西亚有着“跳水第一人”称号的跳板选手杨根霓给出了自己的解读。

  杨根霓坦言,此次马来西亚在跳水项目上取得的成绩的确“比想象的还好”。细解其中原因有二,其一是经过多年积累,马来西亚确实到了看到努力成果的时候;其二是因为整支队伍在亚运之前刚刚征战英联邦运动会,“那个比赛我们很重视,集训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杨根霓介绍,“我们有四位来自中国的教练,他们带来很先进也很科学的训练方法。”

  如此一来中国跳水“海外兵团”最为密集的国家,已经悄然从澳大利亚变成了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国家队的四位中国教练中,有现任马来西亚主教练的杨祝梁,他曾是徐益明时期的中国跳水队教练;有助理教练蓝卫,他曾获得过世界杯冠军,退役后在广东省队和国家队任教,何冲、李婷、贾童、火亮等人都是他的弟子。

  近几年来,在“名师”指导下,马来西亚的跳水成绩进步明显,去年的世锦赛,他们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女子双人十米台更是斩获铜牌。

  除实力上脚踏实地的进步,杨根霓认为,此次亚运成绩突出,与国家队此前参加了英联邦运动会不无关系,“相比较而言,可能我们在跳水项目上更重视英联邦运动会,因为那边可能更有夺金的希望,所以这一次我们进行了很长时间的精心的备战,几乎所有人的身体条件和技术动作都调整到了最好,而亚运会紧随其后,所以我们在广州也比较容易发挥出最好的状态。”

  尽管杨根霓认为有状态差异在其中起到一定作用,但此次亚运会,马来西亚选手拿到九枚奖牌,创历史最好成绩,并一跃成为除中国队外在亚运会上拿到最多奖牌的跳水队——马来西亚力压日本和韩国,成为亚洲的第二大强队已成事实。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