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手球 > 手球动态

中国女手击败日本队夺冠 主帅称完成几代人夙愿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6日18:35

  今天下午,广州亚运会女子手球比赛落下帷幕,中国女子手球队以31比22大胜日本队,获得该项目中国亚运史上第一枚金牌,并改写了韩国队一直包揽该项目金牌的亚运历史。

  在此前的小组赛中,中国队和日本队就有过交手,当时中国队曾以25比19战胜日本,此番交战中国队无疑在心理上更占优势。果不其然,比赛一开始中国队的队员们就显得气势如虹,几名主将连续抢分得手,中国队也一度以9比6领先,随后日本队将比分追平并以11比10反超。关键时刻,中国队换上队长李兵出场,她的出场有效的带动了场上的气势,在和马玲接连功入三球后,中国队以14比13赢得了上半场。

  下半场,中国队的气势明显变得更盛,李兵、韦秋香等人的强攻屡屡得手。而反观日本队则由于比分落后,心理明显变得急躁起来。在中国队将场上比分扩大至20比15后,日本队被迫再度叫停。但这个暂停并没有挽回日本队的颓势,中国队在临近比赛结束前再度屡屡进攻得手,将比分扩大29比21。最后时刻,中国队再次拿到两分,最终以31比22大胜日本队,从而夺得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首枚亚运会金牌。

  赛后中国队的队员和教练员都显得十分激动,特别是主教练王心东,在新闻发布会上,回首这一年来多接手女子手球队的心酸和坎坷,他也是感慨万千,“今天可以说是实现了中国几代手球人的梦想,球队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取得了这枚亚运会的金牌,我觉得意义非常重大。这块金牌涵盖了几代手球人的努力,它也是总局和手曲棒垒中心的领导、以及国内很多手球同仁一起奋斗的结果,如果没有这些领导和同仁的支持和帮助,没有队员们每天刻苦的训练,我们就不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所以我要谢谢大家,谢谢为中国女子手球做出贡献的每一个人。”

  王心东坦言,球队在这两年来经历一段时期的沉寂,特别是北京奥运会后退役了一批老队员,而新队员又还不成熟,球队处于青黄不接的阶段,“那个时候真的非常困难,好在大家没有萎靡,都一心想为这个团队的明天努力,所以大家一边磨合、培养感情,一边刻苦训练,之所以能走到今天,球队的每个人都做了太多。”

  虽然目前中国队获得了亚运会的冠军,但在王心东看来,中国队仍不是亚洲的顶尖队伍,“韩国女子手球在亚洲仍然有一定的优势,而中国、日本和哈萨克斯坦则在同一个层次上。”同时王心东也表示,队伍在获得了莫大的成绩之后,也要看到队中所存在的隐忧,并予以克服解决。“毕竟亚运会冠军不是我们的全部目标,超越其他对手,走到伦敦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