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回首亚运这不平凡14天 中国运动健儿很“给力”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11月26日17:33

  珠江夜话

  广州亚运会明天就要落下帷幕,回首这不平凡的14天,如果套用时下最泛滥的流行词来形容这届亚运会那就是“给力”!你看到的亚运开幕式很“给力”,你为之欢呼雀跃的中国运动健儿很“给力”。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给力”之处是你看不到的。比如场馆运行很“给力”,城市运行保障很“给力”,广州市民的支持、参与最“给力”。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在南京青奥委场馆部前来观摩学习的张焕志看来,广州亚运会之所以成功,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参与竞赛等核心部门的人员都经历过北京奥运会的洗礼。“罗格先生评价为‘无与伦比’的北京奥运会,它的成功离不开奥组委工作人员的努力。”张焕志说,北京奥组委中的很多办赛经验已推广至国内乃至国际大型赛事中,山东全运会、新加坡青奥会直到本届亚运会,无论是组织方式还是人员构成,几乎都有原北京奥组委的影子,这些非奥运赛事几乎都在参照北京奥运经验,“‘牛刀杀鸡’,水平想低都低不了。”张焕志说。

  当然,一项大型赛事的成功举办光有高水平的办赛人员还不够,它还需要城市活力因子的集中释放,需要城市软实力的总爆发。在过去的这14天里,广州市为市民派送“亚运大礼包”,里面装有10项惠民措施,让市民分享亚运会带来的好处。更重要的是,广州能够及时调整运行中出现的不利局面,例如原本免费的地铁,因为乘坐市民过多而取消,改为派发红包,这样的措施既保证了市民的安全,又没有让政府的承诺落空,得到了市民的广泛理解。

  正因为有了市民的理解与配合,在过去的14天里,广州的灿烂,不仅是晴朗的天空、满街的鲜花,还有绽放在每个市民脸上的笑容。身在广州,心系南京。还有不到4年的时间青奥会就要在南京举行了,如果说广州的成功哪点最值得借鉴,那就是,一切为了城市更美好,老百姓的支持最给力。 (徐宁 林华维 董晨)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