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垒球 > 垒球动态

中国女垒2比1胜中华台北 将与日本争夺亚运金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6日16:42

  2010年广州亚运会垒球准决赛在天河棒垒球场进行,中国队2比1战胜中华台北队,将与日本队争夺冠军。

  曾经获得过96年奥运会银牌的中国垒球队曾在08年奥运会遭遇最惨痛的失利,循环赛过后即遭淘汰。而垒球无缘12年伦敦奥运会更是为这个项目蒙上了阴影,但在困难的环境下,吸收了大量新人的中国女垒在今年世锦赛获得第四名,走出了奥运阴影。

  本届广州亚运会,中国女垒在循环赛并不顺利,先后负于中华台北队和日本队,名列第三位进入佩寄制淘汰赛。昨天,中国队7比1大胜韩国,与不敌日本队的中华台北争夺总决赛资格。

  今天的准决赛首局,中国女垒就给对手来了个下马威,三次击出安打,第一局就得到2分。此后攻守转换,中国队连续三杀。

  第二局中国队第一棒通过四坏球上垒,此后中华台北队失误,但7号吕怡冲三垒过于勉强,被对手触杀出击,痛失好机会。之后中华台北队打出精彩的双杀,结束了中国队的进攻。不过转为防守后,中国队再次完美守住。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第二棒击出一垒安打,但此后连续出局。而中华台北队本局的进攻非常有威胁,形成1人出局一、二垒有人的好局势,幸好中国队连续封杀和接杀化解了危险。

  第四局中国队一上来就击出一垒安打,中华台北队更换投手进行调整。此后中国队通过四坏球再度上垒,随后利用牺牲打形成二、三垒有人的局面,可惜中国台北队凭借双杀化解了危机。

  中华台北队在第四局的进攻同样非常有威胁,先后打出二垒安打和一垒安打,在1人出局时一、三垒有人。不过中国队同样渡过了危机,首先是投手三击,此后打出接杀。

  第五局比赛双方防守完美,均无建树。第六局中国的进攻没有收获,中华台北队则得到1分。中华台北队第一棒打出一垒安打,此后又攻上三垒,最终利用高飞球得分,将总比分追成1比2。

  最后一局中国队第一棒击出一垒安打,并且通过牺牲打登上二垒,但最后一棒无功而返。不过攻防转换后,中国女垒也顶住了对手的最后攻势,中华台北仅有一次安打进帐,最终没能挽回败局。

  中国女垒在本场比赛共有7次安打没有失误,中华台北队则是5次安打1次失误,2比1的比分合情合理。进入总决赛后,中国队将在今晚的总决赛对阵日本队。(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