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手球 > 手球动态

相隔20年又进亚运决赛 中国女手广州亚运争冠军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26日15:27

  场上的人似乎忘记了离场——她们不停地拥抱,不停地跳,不停地向观众们招手,而观众把掌声送给中国女子手球姑娘们。相隔20年,她们终于又打进了亚运会的决赛。

  从1990年获得北京亚运会亚军之后,中国女子手球队再也没能在亚运会上进入决赛。11月25日,面对连续两届亚运会亚军得主哈萨克斯坦队,中国女手以24比18击败了这个强劲的对手,进入决赛。

  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艰辛比赛。上半场开始2分钟,中国队左边锋马玲率先破门,但之后中国队被对手咄咄逼人的气势压制,场上一度出现中国队四名队员和对手六名队员过招的不利局面,比分也以5比7落后。但中国队员及时稳住阵脚,逐渐赶上并反超比分,微弱的优势在下半场逐渐扩大,最终保持到了最后一秒。

  由于此前的另一场比赛中,在亚运会上保持不败金身的韩国女子手球队爆冷负于日本队。因此,中国队将和日本队在26日的决赛中再次一决高低。日本队曾是中国队在小组预赛中的最大劲敌。23日晚,中国女子手球队曾以25比19战胜日本队,以小组第一的战绩闯入半决赛。

  “我希望有一个不一样的日本队出现。”中国队主教练王心东说,“明天的决赛将会非常残酷和艰苦,因为双方都已经达到了极限,明天,将是两个队意志品质和团队精神的较量。”无论最终的胜利者是谁,中国女手和日本女手都将书写亚运会女子手球项目新的历史——韩国人已经称霸了20年的时间,现在将有新的冠军出现。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