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中国选手第一次无缘亚运会 田径女子800米决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4日20:18

  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金牌数今天已经超越了上届多哈亚运会,但部分基础项目的比赛结果令人遗憾。我们不再使用任何具有评论性的字眼,而只是罗列数字与事实。

  在刚刚结束的2010广州亚运会田径女子800米预赛中,巴林名将贾迈勒成绩列第二进入决赛,印度的廷图-卢卡列预赛第一,另外进入决赛的还有两名日本选手。而中国唯一参赛的选手张丽秋预赛成绩第9,未能进入决赛,她的成绩为2分07秒04。

  未经核实的数据是,这很可能是中国选手第一次无缘亚运会田径女子800米决赛。

  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是中国选手刘东保持的,成绩是1分55秒54,是在1993年全运会上创造的。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是前捷克斯洛伐克选手克拉托赫维洛娃,她在1983年7月26日慕尼黑田径大赛上创造了1分53秒28的世界纪录,迄今无人打破,此项纪录也成为田径界沉寂最久的世界纪录之一。

  刘东是“马家军”成员之一,马俊仁曾培养出王军霞、曲云霞等一批优秀的中国女子中长跑选手,曾夺得过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

  2008北京奥运会田径女子800米冠军是肯尼亚选手杰里默,她夺冠的成绩为1分54秒87。

  在中国,几乎所有地区的初中升高中的“中考”,都要考体育,其中必考项目就包括女子800米,而教育部规定的达标成绩是4分23秒。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中国各个城市的中学,女子800米普遍达标率较低,达标率超过50%的学校在大多数城市不到2成。

  在中国互联网的很多BBS中,不少女初中生都在发帖讨论如何能顺利达到女子800米的及格线,甚至很多学生在讨论是否跑前喝某种功能饮料还是喝葡萄糖更管用。

  几乎所有的学校、工厂、事业单位、公司的田径运动会都会设立女子800米跑这个项目,但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单位”组织的田径运动会越来越少。

  据笔者观察,小学、初中和高中学校中,放学后及周末还主动跑步锻炼的学生几乎没有,但近年来网络游戏玩家和沉迷于网络“偷菜”的网友日趋年轻化。

  截止发稿时间,中国体育代表团已经在广州亚运会上夺得171金91银86铜,奖牌总数348,金牌数已经超越上届多哈亚运会。

  中国队在已经夺得的171枚金牌中,其中包括10枚体育舞蹈金牌,10枚武术金牌和5枚龙舟金牌。

  中国队未能夺得女子足球金牌,冠军是日本队;中国队已经失去了争夺男子足球金牌资格,日本将与阿联酋进行决赛。

  预计将有1000名中国记者现场采访报道今晚刘翔的男子110米栏决赛。

  但迄今未有一名记者就中国田径无缘广州亚运会女子800米比赛采访张丽秋及其教练,以及中国田径队领队。

  (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