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决赛苦战击败韩国队 女篮夺中国三大球首个冠军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26日15:24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方平报道:中国女篮在亚运会女篮决赛中以70比64险胜老对手韩国队,勇夺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三大球中第一支夺冠的球队。陈楠独得全队最高的17分,新人关馨表现出色得到14分。

  首节,中国队利用韩国队整体高度不足的弱点大打陈楠、张帆等优势点,新人关馨与陈楠的高低位战术也令韩国队防不胜防,张帆的二次进攻得手后中国队11比6领先。韩国队暂停后派上一直雪藏的身高2米02的高中锋河恩珠,她是韩国男队河升镇的姐姐。她的上场控制了前后场的篮板球,韩国队利用多次二次进攻将比分反超,首节韩国队以16比15领先。第二节开始,韩国队将河恩珠放在板凳上,中国队趁机连连得分,卞兰的断球反击以及陈晓丽的二次进攻成功反超比分。上半场中国队以39比28领先11分。

  下半场,来自广东的关馨表现出彩,韩国队第三节数次将比分迫近。关馨两次助攻及一次背打、一次三分球使中国队站稳脚跟。第四节韩国队一度将比分追到只剩两分,关键时刻卞兰两罚中一,陈楠抢到关键的前场篮板球,并打成二加一,中国队最终险胜。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羊城晚报

14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