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战胜劲敌韩国队 赢惊险一战实现三连冠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26日15:19

  “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就叫中国,古老的东方有一群人,他们全都是龙的传人……”伴随着王力宏的歌声,昨晚的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已经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球场的中央,中国女篮的姑娘们围成一圈,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她们卫冕了!在亚运会女篮决赛中,中国队以70比64战胜劲敌韩国队,连续三届将金牌留在了中国。

  这是两个彼此熟悉的对手,这是一场生死大战。

  作为亚运会卫冕冠军,中国女篮在近十年与韩国队的较量中一直占据优势。一个想要卫冕,一个想要雪耻,双方从第一节就开始了火花四溅的对抗。

  韩国队以小个子阵容首发,本次亚运会的队中得分王、河升镇的姐姐河恩珠被雪藏。有备而来的中国女篮似乎早已料到了对手的战术,苗立杰不断地冲击篮下,并与内线的陈楠形成呼应。比赛还有4分20秒时,随着陈楠上篮得分,比分改写为13比8,韩国教练组被迫叫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暂停。

  暂停后韩国队改变战术,河恩珠被派上场。对于这个变化,场上的中国队员有点儿不适应,被对方抓住机会连连空位投篮得手。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队反而以15比16落后。

  第二节比赛刚开始不久,卞兰在对方前场抢断,将比分改写为19比18。从这个球开始,中国队牢牢地控制住节奏,始终保持着对韩国队的领先。本节末段,中国队在两分钟内打出一个8比0的小高潮,比分改写为34比22,领先优势自此确定。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39比28领先对手11分。

  下半场,韩国队伺机反扑将分差缩小,中国队稍有失误便被对手追了上来,中国队的优势一度缩小到只有3分。好在中国队整体发挥稳定,关键时刻关馨两次进攻得手稳住局势。第三节结束两队战成51比47,韩国队本节追回7分。

  最后一节更是紧张激烈。比赛还剩3分半时,苗立杰五犯离场。此后,韩国队边年河频频突围,中国队卞兰、关馨、陈楠各有分工。距离比赛结束还有0.26秒时,陈楠稳稳地将球罚进,将比分锁定为70比64,国际体育演艺中心瞬间沸腾了,两万名观众起立呐喊,为中国女篮的卫冕喝彩。

  颁奖仪式上,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姑娘们尽情地笑了,她们有理由骄傲、有资格自豪:中国女篮实现了亚运三连冠。亚运会的历史上,她们第五次站在了亚洲之巅!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