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搭建世界友谊桥梁 印尼媒体盛赞广州亚运会成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6日14:52
  中新社雅加达11月26日电 (记者 顾时宏)此间印尼媒体《苏北日报》26日发表评论,盛赞广州亚运会是世界友谊的桥梁。

  评论说,广州亚运会是北京奥运、上海世博会之后的又一个出色盛会,其开幕式特具中国南方风情色彩,众人赞之不逊色于京奥的开幕式,本届亚运会很广州、很特色。

  文章指出,1962年印尼雅加达举办亚运会时,参赛代表团只有17个,中国没有参加。日本获金牌73枚。而今次广州亚运参赛代表团多达45个,12天来中国得金牌171枚,日本第三,可见亚运进步很大,特别是中国后来居上名列榜首。亚运的进步得益于亚洲国家的团结友好,合作双赢与和平发展。

  评论认为,亚运已不是奥运的配角,而是重要的组成部分。乒乓球、羽毛球、跳水等是亚洲的强项。广州亚运会也让“世界走入中国,中国走上世界”。各国各地运动员除了体育交流和友好交往外,同时带来了世界各地的情况。参加亚运,既能了解中国广东省如何办好亚运,付出了多大努力,又可从中了解广州改革发展的社会面貌,等于了解中国的改革,因为它是中国改革的缩影。

  因此,广州亚运既是亚洲推进世界体育进步的竞技活动,同时也是世界友谊的桥梁。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