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亚运男足对手

日本男足亚运首登顶 张路:日本足球强大到可怕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1月26日14:31

  凭借实藤友纪在第73分钟的小角度抽射,日本男足获得了他们历史上首枚亚运金牌。

  昨晚,亚运会男足决赛战罢,日本队1比0小胜阿联酋队,实现历史性突破。

  尽管日本足球早已代表亚洲最高水准,无论是亚洲俱乐部赛事还是亚洲杯,都已经获得过冠军,但在亚运会赛场,日本足球始终无法实现冠军梦。

  在此前结束的女足决赛中,日本女足也以1比0小胜朝鲜夺冠,实现了日本亚运足球金牌零突破。男足决赛中,虽然阿联酋队在广州球迷的助威声中攻势如潮,但最终带走金牌的却还是把握机会能力强的日本队。

  日本队主帅关塚隆赛后表示:“阿联酋队表现非常顽强,我很高兴日本队发挥出了我们的水平。我一直跟队员说防守要做好,进攻不要太急躁,他们做到了。我们队每场比赛之后都会做一些分析,每场比赛前都有一个目标,所有的队员都对这个目标是认同的,这是日本风格的足球。”

  旁观者

  张路:日本足球真可怕

  昨天的男足决赛,国安俱乐部副总经理张路担任央视解说,他的观感是,日本足球现在真的很可怕——

  日本男女队双双夺冠,这确实是赛前没想到的。日本女足水平比较高, 夺冠在情理之中,但男足确实有些出人意料,因为这个队是临时组建。

  但就是这样的一支球队,战胜了很多强队并夺冠,这反映了日本足球深厚的底蕴,也反映了日本足球这么多年抓基础、抓普及、抓青少年培养收获的成效。日本足球这些年来完全在按足球运动发展规律办事,而不是急功近利地搞大跃进似的形象工程。

  要知道,在日本像这样的球队能组建好多支,这才是日本足球的可怕之处,也就是说这个年龄段高水平的球员在日本有很多。可见,未来他们将是我们的劲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法制晚报

1549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