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亚运三连冠 苗立杰:与球队一起夺冠我心满意足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1月26日13:50

  本报广州25日电(记者王洋)今晚,中国队以70比64战胜韩国队,获亚运女篮金牌,实现了亚运会上的3连冠。在之前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日本队战胜中华台北队获铜牌。

  由苗立杰、陈楠领衔的中国女篮整体实力强于对手。前两节,她们在进攻中很好地发挥了跑位灵活的优势,苗立杰的突破分球多次助队友得分。第2节结束时,中国队以39比28领先。但因身体有伤,苗立杰和陈楠在第3节开始后的出场时间明显减少,这给韩国队带来了追分良机。尤其是韩队30岁的老将边年河,凭出色的个人技术内突外投拿到全场最高的23分。

  比赛高潮出现在第4节最后两分钟,苗立杰5次犯规离场。边年河上篮造成张帆犯规,两分有效加罚一次,两队分差缩至2分。关键时刻,陈楠挺身而出,在抢到前场篮板后还了对手一个“2+1”,也把本队送上了冠军领奖台。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孙凤武表示,中国队获胜的原因在于抑制住了韩国队的技战术特点,将对手的3分球控制在5个以下,并利用身高优势控制了篮板球。“尽管失误相对多一点,总体来讲很不错。”队员关馨表示,“韩国队给我们制造了很多困难。通过比赛,像我这样的年轻队员得到了检验自身能力的机会。”头号球星苗立杰认为这个冠军来之不易,长期的伤病让自己很痛苦,“能和球队一起拿到这块金牌,我心满意足。”RJ245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