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垒球 > 垒球动态

中国垒球“换血”青黄不接 韩国或借机“篡权”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6日13:28

    新华社广州11月26日体育专电 广州亚运会中国垒球队主教练刘雅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亚运会过后中国队将面临“大换血”,实力不断提升的韩国队下届亚运会或将威胁到“青黄不接”的中国队的地位。

    刘雅明说,本次出战广州亚运会的女垒选手中,很多都是参加过好几届亚运会或奥运会的老球员,一些球员已经准备退役或已成为教练,不再继续打球,但因为国家队缺人,才有“收枪的老兵重上战场”。

    “这次亚运会之后,可能有一半的球员将要退役,”刘雅明说,而令人担忧的是,中国垒球的后备力量并不充足,很难找到“有潜力的新人或好苗子”,中国队正面临“青黄不接”的难题。

    据中国垒球协会常务副主席江秀云介绍,参加本次亚运会的黎春霞、周怡等老将在奥运会之后已经基本从国家队退役,她们已是四川队的助理教练。

    在广州亚运会上,中国队与韩国队的两次交手中,分别以4:0和7:1的战绩毫无悬念地击败了韩国队,但刘雅明认为,中国队面临困境,而韩国队正在成长,下一届亚运会将有可能威胁到中国队的地位。

    “从这次比赛看,韩国队的实力有了很大的提升,各种基本的技术及其他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中国队新人上来后队伍稳定性肯定比现在差,下届亚运会韩国队将有可能威胁到中国队的地位,”刘雅明说。

    当前亚洲垒球的格局是,日本、中华台北和中国队实力最强,而韩国、菲律宾等队次之,泰国等队处于起步阶段。(完)2010/11/26 13:28

    新华社记者吴涛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