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九球动态

九球天后翻身记 从多哈以泪洗面到广州笑靥如花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11月26日12:40

  她是台球场上的公主,美貌如花;她是赛场上的精灵,诡异多变。四年前的多哈我们记住了潘晓婷让人心酸的泪水,同样我们也记住了她落寞的背影;四年后当潘晓婷再次站在亚运赛场之时,她已经完成了自我的超越,收获金牌只是在情理之中。

  ·多哈记忆·

  九球天后以泪洗面

  潘晓婷,貌美如花,战绩惊人,因此得名“九球天后”。2006年多哈亚运会赛场上,潘晓婷参加8球、9球两项比赛,但却两度折戟半决赛,对于心高气傲的她来说,两枚铜牌的成绩只能算是失利。尤其和丁俊晖的三金比起来,潘晓婷的失意更加明显……于是乎,在我们记忆中,只留下了潘晓婷拿出纸巾擦拭眼泪的辛酸画面。

  ·广州翻身·

  这一次晓婷笑靥如花

  19日的亚运城台球馆,迎来了开赛以来最为火爆的一天,观众看台上几乎难觅空位,这一次大家不是来看丁俊晖的,而是冲着“九球天后”潘晓婷而来。在这场女子9球的巅峰对决中,中国“九球天后”潘晓婷凭借精湛的球技和强大的心理素质,最终以7:5战胜对手周婕妤,勇夺女子美式9球冠军,如愿站在了亚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在最后一个球落袋之后,优雅的“天后”紧握拳头,振臂一呼。她跑到场边与队友们击掌庆贺,随后,她朝观众深鞠一躬,挥手致谢。这一刻,潘晓婷笑得灿若桃花,这一刻,她说有点“眩晕”。她用自己精彩的表现再次证明了“天后”的头衔实至名归。

  在潘晓婷的职业生涯中,她从不缺乏冠军的光环。自2002年出道国际大赛,潘晓婷已获得过世锦赛、WPA、WPBA站赛、全国赛、亚洲杯等冠军。她独缺的就是一面代表国家出战的亚运金牌。这位参加过两届亚运会的“元老”,终于在广州圆梦了。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潘晓婷赛前曾宣言“夺冠后再流泪”,但当日赛后她高兴得笑靥如花,激动地挥舞着双手,深深鞠躬向现场观众致谢,并对记者抱歉地表示:“实在流不出眼泪了,很遗憾,下次吧。”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