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加冕男篮“神经刀” 王仕鹏:决赛像野狼样战斗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26日11:46

  广东球迷将王仕鹏戏称“神经刀”,意指王仕鹏的三分球手感时好时差,很难预料。虽然手感难料,但王仕鹏的三分球却不得不让球迷记住他。昨天,王仕鹏上场32分钟,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而他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13秒的一记三分球绝杀了伊朗队。

  四年前的日本大阪世锦赛上,中国队小组赛最后一场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王仕鹏在最后一秒超远距离远投命中三分,不可思议地帮助中国队绝杀斯洛文尼亚队,闯入世锦赛16强。四年之后的今天,与伊朗队的半决赛中,几是在同样的位置,王仕鹏急停跳投命中三分,帮助球队战胜亚锦赛上羞辱他们的伊朗队,进入亚运会决赛。

  赛后,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的“二王”,王仕鹏和王治郅遭到了媒体的围追堵截。走入赛后的混合采访区,王仕鹏稍稍平息了他激动的心情,“在天津我们打得不好,这一年我们背负了很多东西,这场比赛赢下来,我们也会放下很多包袱。”王仕鹏如释重负地说。谈到战胜伊朗队,王仕鹏也坦言由于对手对亚洲冠军一直是虎视眈眈,所以球队很早就开始准备对伊朗队地比赛。“从亚运会的第一场能够比赛开始,我们就开始对与伊朗队的比赛进行准备。”王仕鹏说。

  昨天比赛开始前,王仕鹏发布了一条微博,“老邓说我们应该像野狼一样去战斗!”比赛中,王仕鹏表现出了强烈的战斗欲望,他是上场时间最长的队员,与此同时,他也被侵犯最多的队员。很显然,伊朗队有意加强了对他的防守。赛后,当被问及决赛应该如何战斗时,王仕鹏低头想了想说道:“向野狼一样去战斗吧。”

  本报记者黄靖宇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