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为赢胜利主帅忘记过节 邓华德感恩节最想谢老婆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11月26日11:10

  13.6秒,王仕鹏在左边弧顶出手,球应声入网,68:65,中国队领先!

  所有中国队替补队员都蹦了起来,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沸腾了。王仕鹏兴奋地双手背在身后作小燕子状,蹦蹦跳跳地一直转到了赛场的另一边。伊朗队已经叫了暂停,场上队员都回到座位上,只有王仕鹏一个人还在那庆祝。

  最终中国队赢了,报了2009年天津亚锦赛输给伊朗队的“一箭之仇”,也成功闯进了亚运会的决赛。王仕鹏再次上演惊天绝杀,在悬崖边上将中国队拉回来。辉煌和耻辱,感觉是天壤之别,距离竟是如此之近。

  最后13秒,落后3分的伊朗队还有一次机会,但是中国男篮的贴身紧逼让伊朗队接连失误,直到倒数的时针走到0,伊朗人依然没有得到出手的机会。中国队依靠着王治郅和王仕鹏这“双王”在最后时刻的三个三分球的轰炸,幸运地以68比65获得比赛的胜利。

  是的,中国队这场比赛能赢只能用幸运来形容。最后一节中国队曾落后7分,离比赛结束还有4分钟的时候,中国队还落后6分。但是随后全场比赛只在最后时刻出手两个三分球的王治郅两次都将球投进,中国队神奇地将比分扳平。昨天王治郅不但投进了那两个金子般的三分球,王仕鹏最后能够获得那一次绝杀的三分机会,也是王治郅这个被认为防守最薄弱的队员,防住了对手的一次投篮,给了王仕鹏绝杀的机会。

  当王仕鹏三分命中的时候,全场的观众都沸腾了,王仕鹏也跟丁锦辉来了次激情的“胸撞”。伊朗队请求了暂停,但是暂停之后,伊朗最终也没能获得三分球出手的机会。全场爆发出了山崩海啸般的欢呼,李晓旭走到王仕鹏的身旁,狠狠地亲了一下他的头。随后王仕鹏不断地扯着自己的衣服,然后双手的大拇指向后指着自己的球衣,很有王者风范。

  坐在凳子上伊朗队的“小哈达迪”卡尔杜斯双手托着自己的腮部,迷茫地望向赛场内,眼睛里噙着泪花,只是他没有让泪水滑落到脸庞。这场比赛,他们输得心有不甘。“同东道主的比赛总是很难的。”卡尔杜斯赛后有些愤愤地说了这么一句话,虽然现场的翻译将这样一句话吞在了自己的肚子里,但是稍微懂点英语又看过比赛的人都知道他为什么会这样说。

  这场比赛,伊朗被判一次违体犯规,还有几个前场的犯规。伊朗队主教练马蒂奇多次对裁判的判罚不满。赛后,马蒂奇虽然向获胜的中国队表示祝贺,但是从他的表情里,可以读出这样的祝贺并不是发自内心,更像是一次例行的公事。他还略带嘲讽地说:“希望中国队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不过中国队的主帅邓华德显然不认为获胜是因为主场因素:“如果比赛在伊朗举行,那么伊朗会把自己的1/4决赛放在晚上9点半进行吗?”

  记者们特意提问邓华德,昨天是感恩节,他需要对谁感恩?显然大家希望从他嘴里说出王治郅或者王仕鹏的名字,但是邓华德忘记了感恩节,即便感恩他也是感恩老婆:“她是全世界最好的老婆。”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东南快报

220粉丝

关注

东南快报

22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