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亚运男足对手

日本男足问鼎广州亚运足球冠军 喜抱“双黄蛋”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6日10:15

  广州11月25日电 记者林剑报道:虽然早已登上亚洲足球巅峰,但日本男足还从来没有品尝过亚运金牌的滋味,11月25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日本足球终于一偿夙愿:凭借宝藤由纪比赛第73分钟的一粒黄金进球,日本队1比0力克阿联酋,首次登上亚运男足最高领奖台。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女足也在22日结束的决赛中获得冠军,亚运男女足金牌,第一次由来自同一个国家的球队包揽。

  和半决赛对阵伊朗一样,决赛对阿联酋,日本队的场上局面仍十分被动,这其实与这支球队球员来源有关——除了永井佑谦、山崎亮平等少数几名主力球员来自J联赛外,大部分都是大学生球员。可就是这样一支“杂牌军”居然成了亚运男足赛场上的头号强队,就连拥有朴周永、金正友的韩国队以及花费数十万欧元集训的阿联酋队都甘拜下风。

  与阿联酋的决赛,日本队取胜无疑是靠积极的反击和高效的定位球。比赛第73分钟日本获得的角球正是反击所致,而助攻上前的后卫宝藤由纪又利用这次定位球机会为日本队抢得金牌。

  在之前进行的男足三、四名决赛中,半决赛补时最后时刻被阿联酋队绝杀的韩国队没有继续霉运:在0比2、1比3落后的情况下,依靠明星球员朴周永的出色发挥4比3逆转击败了伊朗队,获得铜牌的同时,也出了出半决赛憋在心中的恶气。

  (来源:华奥--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