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亚运男篮险胜伊朗将决战韩国 邓华德否认篮板差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1月26日10:06

  玩的就是心跳!11月25日的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凭借王仕鹏最后时刻投中的三分球,中国男篮以68:65的比分艰难战胜伊朗男篮,报了2009年天津亚锦赛输给伊朗队一箭之仇的同时,也惊险晋级决赛。如同丁锦辉在赛后所说,这场比赛中国队“赢得很幸运”。现在,中国男篮距离卫冕还差最后一步。11月26日晚7时,中国队将在决赛中再战老对手韩国队,后者在半决赛中淘汰了日本队。

  王仕鹏三分制胜

  在1/4决赛惊险战胜卡塔尔后,对阵伊朗的半决赛中,中国男篮又一次玩起了心跳。在王仕鹏两罚一中拔得头筹后,中国队就陷入了连投不中的尴尬。首节比赛仅得到8分。好在中国队次节发力,比分并没有拉开,三节战罢中国队以48:47领先了伊朗一分。

  第四节一开始,伊朗队的三分和突破频频得手,一度领先了中国队6分。此后中国队还以颜色,双方纠缠至65:65。最后时刻,王治郅成功盖帽,王仕鹏再度上演三分球奇迹,帮助中国队涉险过关。这一幕不能不让人想起2006年日本世锦赛,中国队小组赛最后一场。王仕鹏在最后1秒钟,在与25日这场比赛几乎同样的位置投中了制胜的三分球,中国队78:77击败斯洛文尼亚队。那是中国篮球历史上最有戏剧性的一球,而25日,王仕鹏又书写了历史。

  邓帅否认篮板差

  “在天津我们打得不是很好”,全场拿下20分并为中国队投入制胜三分的王仕鹏,赛后首先提到了去年的亚锦赛,当时中国队在决赛中以52:70负于伊朗,痛失冠军。“我们很早就针对伊朗队进行了部署”,王仕鹏承认,“这场球赢下来,我们放下了很多的包袱。”

  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认为,距离比赛还剩4分钟时的暂停成为比赛的转折点,“暂停之后,我们防下了几个关键球,其中一个球,朱芳雨甚至是从地板上抢到的。防守是我们本场比赛获胜的关键。”面对技术统计表上29:37的篮板球对比数据,邓华德显得很不屑,“除了昨天的比赛(1/4决赛与卡塔尔队一战),我们整个亚运会的比赛,篮板都是占优的。关于篮板球的统计,我还要回去看看录像是否正确。”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