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以70-64险胜韩国队 三大球首金好难拿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11月26日09:43

  核心提示

  25日晚,中国女篮以70∶64险胜韩国队,实现亚运三连冠,第五次夺得亚运会女篮冠军。而女篮的这枚金牌,也是中国“三大球”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取的首枚金牌。

  今晚决战,中国女篮在心理和整体实力上要占据主动。在篮球赛场,素有“得内线者得天下”一说。中韩两队的内线之争就是今晚决赛的制胜点——韩国队身高2.02米的高大中锋何恩珠对阵中国队1.97米的中锋陈楠。何恩珠是韩国队内线的“得分机器”,作为韩国男篮中锋何升镇的姐姐,她在场上的实际作用比弟弟大得多。在与日本队的半决赛中,她一人独得19分,是韩国队晋级决赛的头号功臣。

  而陈楠作为多年的亚洲头号女中锋,在本届亚运会上同样表现出色。在小组赛的“中韩大战”中,中国女篮以72∶64击败韩国队,其中陈楠独取29分12个篮板,一人撑起了中国女篮的内线。只是,韩国队在那场比赛中雪藏了何恩珠。

  今晚,面对这场“亚洲第一女中锋”之争,陈楠赛前表示没有“压力”,“老对手了,她上场后会降低韩国队的速度,所以韩国队有两套战术,一套是灵活快速,一套就是围绕着她来打。只要我们做好准备,取胜不是什么难事。 ”

  正如陈楠所说,何恩珠对中国女篮的威胁仅在于她在内线有着绝对的身高优势,但其脚步移动慢,同韩国队的快灵打法极不协调。此外,中国女篮尽管第一高度吃亏,但陈晓莉、刘丹等人的第二、第三高度却优势明显,中国女篮在内线的攻与防中并不吃亏。因此,面对中国女篮的顽强防守,此役韩国队的进攻办法并不多。

  最终,中国女篮经过4节苦战,如愿击败韩国队。夺冠了,中国女篮亚运征程也就此结束。同中国男篮的王治郅一样,中国女篮的定海神针、此役因累计犯规被罚出场的苗立杰也将退役提上日程。“我一直都有退役的念头,我效力国家队很多年了,伤病也很多,而且有我在也会影响年轻队员的进步,我走了她们肯定会有更好的发展。”决赛前,苗立杰曾这样说。

  苗立杰欲抽身而去。就此,中国女篮主教练孙凤武的态度很明确:“中国女篮需要苗立杰。”

   (本报记者/朱才威 25日电自广州)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