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胡亚丹拿高敏当榜样 7个10分勇夺亚运跳水金牌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11月26日06:59
  哈尔滨新闻网广州电(特派记者 陈云朋)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在决赛的5轮比赛中,胡亚丹居然拿到了7个10分这么惊人的成绩。14岁的她一下子便让大家记住了她的名字。

  这是胡亚丹的第一枚亚运会金牌,说到这个金牌,她开心地笑着,“现在心情太激动啦!”不过,她却没有记住自己到底拿了几个10分,“没有查。”

  对于自己的表现,胡亚丹表示,“今天跳得总体感觉还可以,比训练要好一些,下面要更努力训练,把动作稳定下来。”

  胡亚丹属于“人来疯”选手,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观众越多越兴奋,观众越多技术要领记得越牢。过硬的心理素质,也让她第四跳被队友汪皓追到分差只剩7.4分的时候没有乱了阵角。“我在汪皓姐后面出场,看到她跳得很好,一下子打乱了我的思路,当时我告诉自己别乱跳就可以了。”她说。

  1996年出生的胡亚丹来自四川自贡,是跳水皇后高敏地地道道的小老乡。7岁时,胡亚丹被父母送到业余体校练习跳水,由于悟性高、进步快,很快就有了“小高敏”的称号。当被问起俩人差距时,她说,“我觉得很明显没有她那么刻苦努力,当年她都第一个进馆训练,我只是练得慢而已,没有练得多认真,还得向高敏姐姐学习,要更努力。”当有人追问如何得知高敏当年第一个进馆训练,胡亚丹表示,“我没看过她的动作,我看过她的《追梦》那本书,写得很好。”在胡亚丹看来,她把高敏当作榜样也当作自己的目标,“希望可以达到高敏那样的程度。”

  作者:陈云朋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