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14岁新星女子10米台摘金 伦敦成“下一站天后”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26日04:0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昨天下午,在女子10米台跳水决赛中,14岁新星胡亚丹力压队友汪皓摘得一枚金牌,年纪轻轻就表现优异的她极有希望冲击伦敦奥运。

  胡亚丹去年在世界泳联跳水大奖赛马德里站上摘得个人第一个世界冠军,今年她的表现更让人惊叹,不仅在三站大奖赛中收获金牌,还取得了常州跳水世界杯的女子跳台冠军,年仅14岁的她可谓前途无可限量。

  在昨天上午的女子10米台预赛中,她力压队友汪皓以预赛头名晋级决赛。

  昨晚的决赛成为她与汪皓较量的赛场,前三轮胡亚丹发挥稳定,每轮都取得了最高分,慢慢扩大自己的优势,只有在第四轮的207抱膝的动作中,被称为女子“难度王”的汪皓动作更为稳定,取得该轮单轮最高分,但这并不影响胡亚丹总分第一的位置,最后一轮,胡亚丹表现几乎完美,入水几乎没有水花,其中有裁判为她打出10分的满分,最终她5253B动作再次拿到该轮最高分,最终以436.70分夺冠,师姐汪皓落后她10.60分屈居亚军。

  赛后,胡亚丹表示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谈到唯一没拿到最高分的第四轮207C动作,她认为是由于汪皓表现太好,因此影响了自己的思绪。由于与前“跳水女皇”高敏同是来自四川,因此她也被外界称为小“高敏”,对此她表示要向高敏学习,继续刻苦训练。

  在目前跳水队女台的队员中,师姐陈若琳及汪皓算是最优秀的两位,然而在身体发育的问题上,二人能否坚持到伦敦奥运会成疑,胡亚丹作为女台最耀眼的新星,假如接下来两年能坚持刻苦训练,她极有望成为伦敦奥运会的“下一站天后”。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信息时报

19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