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伊朗主帅失利归咎赛程 邓华德:东道主未受照顾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1月26日03:49

  一年前的天津,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输给了伊朗队,昨天的广州,中国男篮凭借王治郅的精彩表现以及王仕鹏最后时刻的绝杀,以68:65战胜伊朗队,连续9次进入亚运会男篮的决赛,完美复仇!

  大郅大鹏都很给力

  去年的亚锦赛上,中国男篮在决赛中以52:70不敌伊朗队,在家门口看着对手登上亚洲之巅,从此伊朗队成为中国男篮在亚洲的头号对手。本届亚运会,双方在半决赛中相遇,这一次中国的易建联、伊朗的哈达迪和巴赫拉米都没有出战,中国队的主教练也由郭士强变成了邓华德。

  双方的比赛一直很胶着,一直到第四节4分多钟的时候,伊朗队才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此时,很多人都担心天津亚锦赛的溃败会再次降临。但关键时刻,王治郅站了出来。他先是一个抢断得手,之后又利用突破帮助中国队拿下2分,随后又在右侧三分线外三分出手命中。在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1分多钟的时候,中国男篮以62:63落后对手1分,王治郅在防守端拼命抢下了一记防守篮板,转入进攻之后又是一记三分命中,中国男篮以65:63将比分反超!

  还剩下40秒的时候,两队打成65平,伊朗队进攻,但面对他们的进攻,王治郅用一个盖帽将球狠狠搧出,中国队快速策动反击,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9秒时,王仕鹏投中三分球,68:65!伊朗队的最后一次进攻被中国队瓦解,中国男篮取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邓华德和伊朗主帅打嘴仗

  终场哨响之后所有队员都疯狂地欢呼雀跃,李晓旭更是兴奋地亲吻王仕鹏脑门,所有人都被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震撼。伊朗队这一次没能在中国的主场重现去年的辉煌,主帅把失利原因归咎到赛程安排上:“我们每场比赛都是在晚上9点半,睡觉的时间非常晚。 ”更令人意外的是邓华德却插了一句:“如果比赛是在伊朗,你们的比赛被安排在晚上9点半,你会是怎样的感觉? ”这时候伊朗队的翻译兼队医说话了:“我可以证明,我们之前就一场比赛是在晚上7点多,其他比赛都是在21点半,回到村里时已经是半夜12点多,然后吃饭、洗澡,睡觉一般都是在凌晨3点。 ”其实,伊朗队完全可以不必这样抱怨,因为在前一天中国队和卡塔尔的比赛也是在晚上9点半进行的。

  晨报广州11月25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