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韩女篮定海神针名不虚传 她让中国女篮心惊胆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鸟
2010年11月25日23:4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中国女篮以来亚运会上的决赛对手韩国队,最终女篮70-64战胜对手, 完成三连冠伟业。尽管韩国队无缘夺冠,但对于边年河来说也是无憾了,因为她尽了力,不仅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3分5抢断,更向世人展示了韩国人的坚韧与不屈。

  尽管韩国队曾在小组赛中以64-72输给中国,不过韩国人却并没有任何畏惧之情,小组赛中缺阵的河恩珠更是直接对中国女篮叫板。这也难怪,因为小组赛双方实力都有保留,而河恩珠缺阵更是让陈楠独取29分12个篮板。河恩珠不服中国队,而老将边年河却更像最大的威胁,后者是韩国队的领军人物,在击败日本的半决赛中投中5记三分球独取24分,可谓又老又辣。

  正所谓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边年河今天就让中国女篮的姑娘们什么叫姜才是老的辣。首节比赛,苗立杰的表现堪称抢眼,但边年河同样不俗。在苗立杰首个运动战得分后,边年河迅速用一个跳投命中做了回应,出手速度之快真可谓是迅雷不及掩耳。与此同时,边年河也发挥出了自己的组织本领,这也是朴正恩等人能够轻松投篮建功的关键所在,韩国队首节16-15领先也就来得水到渠成了。

  尽管第二节边年河的首次三分出手无功而返,但她迅速利用传球去帮助球队,她直插内线的传球令金季昤轻松得分。边年河随后就用一次急停跳投找回进攻状态,突破张帆更显示出大心脏的特性。尽管韩国队在半场结束后,韩国队被中国女篮以39-28领先,但边年河的表现却不输给任何人。

  边年河上半场表现出色,而在追分的下半场她更是勇猛无比。第三节边年河用一记三分球帮助球队拉开追分大幕,随后又在组织端翻云覆雨,结果韩国队在第三节结束把比分追成47-51。边年河在第四节开始阶段的暂时沉闷看似是体力下降的结果,实则是为后来的爆发蓄力。双方在第四节打得难解难分,直到比赛还没有1分50多秒时,韩国仍仅以58-66落后。关键时刻边年河持球突破张帆,不仅上篮得手,并造成中国队犯规,从而完成打三分,而帮助球队把分差缩小到5分。

  尽管韩国队因实力上的差距最终告负,但边年河可以说是无憾了,她不仅拿到全场最高的23分5抢断,并多次用出色的表现惊出中国队一身冷汗。(搜狐体育大鸟)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