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周苏红:希望能战胜韩国 夺下亚运最后一枚金牌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5日22:55

  新华社广州1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何军)在顺利取得亚运会决赛资格之后,中国女排下一个对手将会是韩国队。中国队老将周苏红25日表示,希望能够再次战胜全面发挥的韩国队,为中国拿下广州亚运会最后一枚金牌。

  中国队和韩国队在25日顺利地战胜了各自的对手进军决赛。在此前的小组赛中,中国队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上演大逆转,以3:2战胜了韩国队获得小组第一名。当时韩国队在前两局表现出色,但是在领先两局之后突然状态全无,结果被中国队抓住机会实现翻盘,状态跌落如此之快让人挠头。

  对此,周苏红说:“我觉得那场比赛后3局韩国队挺水的。当时我们一方面感到高兴,为能够顶住压力获得胜利而鼓舞,但另一方面也不太满意,因为觉得这场球是在对方没有发挥的情况下赢的。”

  周苏红先是用“我”,但立即改口用了“我们”来强调整支球队的想法,她说:“我们也在讨论说,再次碰面的话,一定要在韩国队发挥最好的情况下赢她们。”

  与韩国队的决赛不仅是中国女排冲击“四连冠”的决定之战,同时在27日下午2点开始的决赛也会成为广州亚运会最后一面金牌的产生地。周苏红说:“最后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是荣耀,后天的比赛无论结果如何都要展示出中国女排的精神面貌。虽然我们现在有很大的压力,但是我们是在自己的家乡比赛,有主场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缓解(压力)方式。”

  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也表示,将会认真研究备战与韩国队的比赛。他说:“这两天主要是把王一梅的伤调整得更好些,还有就是要进行新场馆的适应。今天韩国队对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录像我们也要认真分析研究。”

  对目前的中国队来说,王一梅脚踝旧伤是一个很大的隐患。在这两天的比赛中,俞觉敏也有意识地让王一梅在场下休息。在24日面对中华台北队的比赛中,王一梅全场都坐在了教练席上。俞觉敏表示,王一梅的受伤对中国队的强攻有很大的影响,但目前她的伤势不会影响到比赛的状态。

  王一梅自己则表示,伤势影响并不大。她说:“我的伤是旧伤,现在没事了。之前有比赛没有上场,主要就是为了调整一下,感觉现在比之前要好一些,决赛应该没问题。”(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