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刘翔赛后被采访妙语连珠 随他们“羡慕嫉妒恨”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11月25日21:08

  因为刘翔而疯狂的不光光是全场的观众,还有众多的新闻记者们。混合采访区里,比赛结束的那一刻,已经是人山人海,有记者,也有想浑水摸鱼的穿着工作制服的人。事先没有做好准备的主办方慌了神,四五名安保人员在混合区前的通道里站定,不再允许后面的记者进入。但是这样不合规则的安排自然不能阻挡心急的记者们,大家一拥而入,保安也只能放弃了阻拦。记者们的努力获得了回报,赛后心情大好的刘翔在接受采访时妙语连珠,甚至连时下最流行的网络语言“羡慕嫉妒恨”都用得恰到好处。

  “我也感谢国家”

  在记者提问时间,现场举起的手就如同一片森林。一位经常出现在各个新闻发布会的来自美国的华人老记者率先得到发问权,他第一句就激动地说:“感谢主持人!十分感谢! ”引发一阵哄堂大笑。有人问这个成绩是否说明他已经回到巅峰状态时,刘翔摇摇头,“我很清楚自己的水平,今晚本来我的目标是跑进13秒20以内的,没想到跑进了13秒10。还是跑得比较顺吧。我不怕任何比赛,我知道自己有什么缺点,我会发现它并弥补它,我能做得更好。我会更加成熟,希望自己继续加油。 ”一番激情洋溢的话,博得满堂掌声。

  第二名记者得到话筒时也激动不已,“感谢国家!感谢主持人”,现场再次笑翻天。他问的是刘翔他赛后做了什么庆祝动作,“我也感谢国家,感谢国家培养了我”,刘翔的话音未落,连主持人都笑得以手捂嘴。

  随他们“羡慕嫉妒恨”

  一位记者就北京奥运后刘翔受到许多人的攻击、质疑,问他的感受,刘翔脸上有些凝重:“每个运动员都会碰到这种情况和困难,就看你如何去克服。我也算是一个成功的运动员吧,那些不和谐的声音我相信只是一小部分人”,刘翔耸耸肩,“羡慕嫉妒恨,我想指的就是这个吧”,这句流行的网络词语一出口,又是大笑一场。

  伦敦夺金“我相信我能”

  能否重返巅峰始终是记者们关心的热点问题,“你还能拿伦敦奥运金牌么? ”面对这么“赤裸”的问题,刘翔的回答也很 “赤裸”:“我相信我能,‘能’就一个字,但做起来会有很多东西,但不管能不能,我都会做好。 ”此话一出,全场掌声雷动。

  女朋友“可遇不可求”

  最后一个问题就直接变八卦了:“你有女朋友了吗?”此问题一出,现场笑成一团。一直慷慨激昂的刘翔顿时有些不知所措,他低下头左右环顾,想了数秒才在众人的笑声中说:“每一个正常人都是要恋爱、结婚,希望一起慢慢变老的吧?女朋友还没找到,可遇不可求啊。我很好,谢谢关心! ”在笑声中,这场发布会结束了。

  骂他的人“他们不懂”

  昨夜,刘翔还做客央视《亚运风云会》,倾吐自己的心声,必不可少的,要提到2008年的那场退赛风波。刘翔说:“2008年,我确实退赛了,我承认,那是一场失败。有人喊我‘刘跑跑’,让我走完110米,就是为了证明所谓的‘体育精神’?他们不懂,他们都是局外人,都是看客。我觉得只有冲过终点,在跑道上证明自己才是真的体育精神。 ”

  特派记者 王大伟 今晨电自广州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