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名木洋子神勇砍20+ 日本女篮擒中华台北获铜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11月25日20:5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晚,2010广州亚运会女篮进入铜牌争夺战。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进行的比赛中,日本女篮以73-61战胜中华台北女篮,获得第三名;而中华台北队则与奖牌无缘。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10-20、12-10、21-25和18-18(中华台北队在前)。中华台北队这边,文祺和刘君仪各自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日本队这边,名木洋子投中3记三分球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并抢下5篮板,大神雄子有13分5助攻入帐,间宫佑圭贡献10分,吉田亚沙美拿下9分13篮板6助攻。

  作为上届亚运会亚军,中华台北队近几年整体实力有所下滑,半决赛她们惨败中国队。铜牌争夺战,中华台北队的对手是日本队,日本队在半决赛不敌韩国队。有意思的是日本队与中华台北队曾在小组赛有过交锋,当时日本队以10分优势取胜。由于这场比赛是奖牌争夺战,因此两队都渴望打出最佳水平。

  首节一开始两队打的很胶着,双方从3平一直战至7平。紧接着日本队连得4分确立领先优势,大神雄子突破拿下2分,日本队的领先优势达到两位数。首节结束,日本队以20-10领先中华台北队。次节一开始,中华台北队加快了进攻节奏并利用突破威胁日本队的防守。很快,中华台北队将分差缩小到5分。名木洋子的表现相当不错,前两节她个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在她的帮助下,上半场结束时日本队以30-22领先中华台北队。

  第三节开始后,日本队多点开花重新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中华台北队略显急躁失误次数达到两位数。刘君仪的表现相当不错,她连续得分助中华台北队将原本17分的分差缩小到10分。第三节结束前,名木洋子拿下2分。第三节结束,日本队以55-43领先中华台北队。末节开始后,中华台北队突然发威,她们打出一波15-5的攻击波将分差缩小到只剩2分!关键时刻,名木洋子和大神雄子接连得分,日本队重新恢复两位数优势,中华台北队没有机会。最终,日本队以73-61战胜中华台北队。

  中华台北队首发阵容:6-姜凤君、10-蔡佩真、11-马怡鸿、12-文祺、15-刘君仪

  日本队首发阵容:7-三谷蓝、9-诹访裕美、12-吉田亚沙美、13-大神雄子、15-石川幸子

  (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