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古泽尔:誓言五登亚运门 优秀选手更是称职母亲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25日20:02
  新华网广州11月25日体育电(记者王攀 李嘉)广州亚运会是古泽尔·胡比耶娃参加的第四届亚运会。在5天的比赛中,34岁的她为乌兹别克斯坦赢得了一枚百米银牌和一枚200米铜牌。

  但她还在准备下一次的亚运会尽管那时她将达到38岁的“高龄”,而她的运动生涯将超过25年。她说:“运动和年龄无关。”

  在广州亚运会上,和古泽尔同台竞技的选手,几乎全是“80后”。以200米短跑为例,获得金牌的日本选手福岛千里是1988年出生,比古泽尔整整小12岁。

  “是的,你们都注意到我的年龄了,但是,我自己并不是很在意。我能够得到奖牌,证明我在奔跑中获得了经验。我不会停止,我希望继续参加比赛。”古泽尔笑着说。

  12岁时,古泽尔开始奔跑。从1998年到2002年,作为4×100米接力项目的队员之一,她先后参加了曼谷亚运会和釜山亚运会,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古泽尔第一次参加了100米和200项目的比赛。她分别跑出了11秒27和23秒30的成绩,成为这两个项目的金牌和银牌获得者。

  而在广州亚运会上,古泽尔再次出现在这两个项目的跑道上。最终她分别以11秒34和23秒87的成绩,为自己的祖国夺取了宝贵的银牌和铜牌。

  在100米项目上,她同样输给了福岛千里。但古泽尔并不感到失望。

  “我很满意自己的成绩。我的对手表现得很好。与她们同台竞技,对我是激励。”她说。

  眼下,古泽尔需要在家庭和运动生涯中更好的把握“平衡”。作为一个单亲母亲,她独自抚养着自己14岁的儿子。每天和儿子一起玩耍、散步,是她最大的乐趣。

  “我希望自己是一个优秀的运动员,也是一个称职的母亲。”古泽尔说。

  在参加广州亚运会前,古泽尔重新染了自己的指甲,染成了和国旗相近的蓝色。

  “这确实给我带来了好运气。”她说。

  眼下,这位老将仍然在不辍的训练着,目标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与下一届亚运会。

  现在,她每天的训练时间会保持在3到4个小时,但她还不能确定自己将只参加100米短跑比赛,还是继续参加100米和200米两个项目。

  她说:“如果可以,我希望两个都参加。我热爱跑步。只要我有力量,我就会继续跑下去。”

  作者:王攀 李嘉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