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胡亚丹夺冠后被称“小高敏” 自解比赛失误原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手
2010年11月25日19:11
跳水女子10米台决赛 胡亚丹冠军汪皓摘银

    搜狐体育讯 由于同样来自四川,胡亚丹在跳水队中也有了个外号——“小高敏”。在广州亚运会夺金之后,胡亚丹谈及这个外号时有些羞涩地表示:“我没有高敏那么刻苦努力,应该多向她多多学习。”

  北京时间11月25日,广州亚运会跳水比赛在奥体中心游泳馆继续进行。在女子10米台决赛中,年仅14岁的小将胡亚丹以436.70分的成绩摘得自己的首枚亚运会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汪皓获得第二,成绩为426.10分。

  在今天的比赛中,胡亚丹在前三跳中表现堪称完美,一共有6个满分出现,不过在第四跳完成207C的时候,她出现了失误,平均得分只有8分左右。在赛后说起这一跳失误的原因,胡亚丹解释道:“因为前面汪皓姐跳得太好了,好几个10分,稍微打乱了一点我的思绪。”不过胡亚丹在随后的动作中及时调整了过来,“我告诉自己别胡跳就好了,别人跳得越好,我就一个劲地想动作要领,自己就会跳了。”

  作为单人10米台的今年世界杯冠军,胡亚丹是中国女子跳台的后起之秀,来自四川的她一直被人们称作是小“高敏”,不过相比较成就辉煌的师姐,胡亚丹表示自己还有不少差距。“我没有高敏那么刻苦努力,她每次都第一个到,最后一个离开。我练得慢,没有她那么多那么认真,让训练更加努力和刻苦。”胡亚丹说。

  虽然一直表示高敏是自己的目标,但是她还没机会看过高敏的比赛,只是通过高敏的自传来了解师姐的跳水人生。“我没看过《追梦》,写得挺好的,我把她自己的榜样和目标,希望达到高敏这样的高度。”胡亚丹透露,自己的目标是能够参加伦敦奥运会,并且“听到全场奏响国歌”。(铁手)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