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铁血之余仍存三大顽疾 若不解决夺冠也尴尬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5日18:29

  北京时间11月25日,第16届亚运会男子篮球半决赛今日进行。中国队经过苦战,最终利用王治郅最后一节的出色表现和王仕鹏 的准绝杀,以68比65战胜伊朗队,连续9次进入亚运会男篮的决赛。明晚,中国队将与老对手韩国队争夺本届亚运会男篮金牌。

  本场比赛,王仕鹏投中4记三分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王治郅有15分9篮板2助攻2封盖入账,堪称全能。乍眼一看,邓华德打造的这支铁血球队离夺冠只有一步之遥,但细看比赛过程,我们知道中国男篮还有很多功课要补。

  首先就是篮板球问题。本届亚运会至今,中国队是唯一保持全胜的男篮队伍,但1/4决赛邓华德的球队表现不尽如人意,仅以5分险胜卡塔尔队。从对阵卡塔尔的比赛上,中国队的防守篮板就能一直没能处理好,让对方抓住多次二次进攻的机会。本场比赛,中国队这一顽疾再次暴露,如果不是王治郅在最后一节拼尽全力防守的话,中国队恐怕难以逆转。

  其次就是失误。中国男篮的失误一直都是除不掉的病症,在本场比赛的上半场,中国队的小伙子们一共出现了9次失误,尤其是第一节的多次进攻都因为过于仓促而导致失误。而伊朗队恰恰是那种利用对方失误而得分的球队,中国队稍有松懈就会被伊朗队打的四分五裂。第一节和第二节的情况正是如此。

  最后是防守。失误增多,令中国队的进攻受到限制,那么就应该再防守上多下功夫。而相反的是,中国队在第三节的防守很不给力,对方多次空位得手,以及内线的单打均给中国队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在双方命中率都下降的同时,拼的就是防守,大郅在最后一节做到这一点。亚洲球队都具有一定的得分能力,但防守不是太好。因此,在和他们交手时,中国队应该尽量控制对方的得分,然后通过自己在内线的实力击垮对手。

  如果中国队不尽快解决这些问题的话,那么当王治郅状态不好,王仕鹏手感欠佳之际,我们还能用什么来对抗强队?就算拿到了冠军,也不能说明中国队有所进步。

  (姚珣)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