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王仕鹏复制世锦赛绝杀 朱芳雨封盖分一半军功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11月25日17:46

视频:男篮三分绝杀伊朗 王仕鹏:终报一箭之仇
乔加大腕-揭刘翔奥运退赛内幕 韩乔生吃美女豆腐


    搜狐体育讯 绝杀需要具备天时、地利、人合等多项关键因素,当然最主要的还是需要具备一颗“大心脏”。伊朗队中谁拥有大心脏,估计他们自己都不知道,但他们可以很确定王仕鹏绝对有,而且还是超大号的,因为他们眼睁睁的看着这位曾经在世锦赛上绝杀过斯洛文尼亚的高手、将相同的一幕又重演了一遍,而且投篮的位置几乎完全一样。尽管朱芳雨全场只有6分入账,但是王仕鹏的军功章却要分一半给这位总决赛MVP,因为他关键时刻的封盖堪称精彩。网友命理学解析王仕鹏 拥有大心脏当然擅绝杀 >>

  作为一名杀手,他可以整场比赛都默默无闻,直到最后一刻才真正拔刀,向对手致命一击,然而伊朗队显然太粗心大意了,而且粗心的还很严重,因为从第二节开始,王仕鹏的手感已经开始一点一点的恢复,直到最后12秒的那记绝杀出现。

广州亚运会男篮半决赛 中国68-65绝杀伊朗

  首节,“绝杀王”王仕鹏手感全无,1投0中,只是依靠罚球得到1分,但是从第二节开始,大鹏的手感开始缓慢的热起来了,尽管半场结束时也不过2投1中,但至少找到了些许投篮感觉,半场得到6分。

  如果伊朗队从第三节继续严密防守王仕鹏,他们还有获胜的机会,但是伊朗队主教练马蒂奇显然放松了警惕,从下半场开始,王仕鹏就像脱缰的野马一般,其实伊朗队主教练马蒂奇也曾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曾让自己的队员们不惜一切代价封堵王仕鹏。一次大鹏突破篮下,伊朗队员故意犯规,而且这名伊朗队球员还故意用头部顶撞大鹏的脸部,试图激怒王仕鹏。

  经历过“中巴打架”事件的王仕鹏明显成熟了许多,他并没有掉入对手精心布置的陷阱,大鹏选择用连续得分来打击对手。一旦当王仕鹏冷静下来,估计任何投篮他都能命中,最后一节的最后一分钟,王仕鹏与王治郅连续命中三分之后,场边的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也是高兴的手忙脚乱。下半场,王仕鹏砍下13分,尤其是最后一节他命中两记三分,其中就包括最后12秒的那记绝杀。

  除了王仕鹏之外,我们还应该记住广东队的另外一名球员——朱芳雨,尽管此役他只有6分入账,但是王仕鹏最后12秒的绝杀成功,有一半的功劳应当归功于这位总决赛MVP。最后43秒,伊朗队进攻,当萨哈吉安接到队友卡维卡尼的助攻后准备上篮时,正是朱芳雨及时补防、将皮球扇飞,这才有了之后中国男篮的反击、以及王仕鹏命中的绝杀。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