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赢球仍存致命隐患 内线双塔难匹敌强劲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飞侠
2010年11月25日17:25
广州亚运会男篮半决赛 中国68-65绝杀伊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下午,广州亚运会男子篮球半决赛的比赛继续进行,中国男篮迎战亚锦赛死敌伊朗队,最终,中国男篮以68-65战胜对手。尽管赢了比赛,但是中国队的内线攻击力和防御力仍然令人担忧。

  这是一场非常关键的战役,在2009年天津亚锦赛上,中国队曾经在主场以52-70不敌伊朗队,从而痛失桂冠。那次失利也是中国男篮子1975年参加亚锦赛以来,最耻辱的一场失利。所以这场比赛是中国男篮捍卫亚洲第一地位的绝佳时机,同时他也在证明,一年前的天津亚锦赛只是一场意外。

  为了打好这场比赛,邓华德也是深思熟虑,此役他派上了小个阵容,想用跑轰战术袭击对手,然而他派上的这些所谓的投手却突然哑火。7次投篮仅有1次命中,三分球4投1中,在中国队频繁打铁的同时,篮板球也没有保障,伊朗队也借此机会,多次冲抢前场篮板,并组织进攻。第二节比赛开始,中国男篮第一高度张兆旭派和唐正东组成内线双塔。

  刚场上的唐正东上来就在外线飙中3分,随后他和张兆旭几乎包揽了中国队的所有前场篮板,朱芳雨中投偏出,一个箭步杀到篮下的张兆旭抢到进攻篮板,补篮命中。大唐也多次在高位策应,第二节中段,大郅高位接球,交给大唐,后者高位掩护后,助攻王仕鹏外线飙中3分,这个战术配合执行的非常坚决。接着,大唐提到高位接应,一个非常漂亮的鬼魅传球助攻刘炜后仰跳投命中,大唐的这两次助攻能充分体现出他在场上的大局观和良好的视野。

  第三节还剩3分钟左右,大唐换下大郅,第三节最后一攻,大唐篮下接球,旱地拔葱,将球放进篮筐。他在内线也给对方制造很大威胁,至少对方突破上篮的次数明显减少。虽然在防守端做的不错,但是在进攻端,大唐给中国队带来的帮助太少,情急之下,邓华德再次把攻防兼备的王治郅换上,大郅上场后,带领中国队打出一波7-2的攻击波,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大郅挺身而出,并帮中国队以68-65险胜对手,以七连胜的不败战绩晋级决赛。

  虽然我们拿下了比赛,但是我们一直为担忧中国男篮的内线,大家可以试想一下,在易建联和姚明不在的情况下,如果没有王治郅的话,中国男篮能走这么远吗,甚至进四强都会有困难。尽管邓华德尝试用唐正东和小将张兆旭,但是他们的整体实力根本无法与强队抗衡。唐正东虽然在篮下很有威慑力,但是他的脚步移动非常慢,多次被对方造犯规,小将张兆旭最大的弊端就是经验不足,在防守时有些冒失。接下来中国男篮将在金牌争夺战中遭遇韩国队,如想在家门口捧起冠军奖杯,夯实内线防御力最重要。(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