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 广州亚运兴奋剂事件 > 关注第二例兴奋剂事件

亚运会再曝兴奋剂丑闻 乌选手被查出尿检呈阳性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11月25日17:21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许南平报道:昨日下午2时,广州亚运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本届亚运会查出第二例兴奋剂事件。第二例兴奋剂出自乌兹别克斯坦摔跤选手贾·穆米诺夫,这也是本届亚运会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曝出的第二例兴奋剂事件,而违禁药物还是甲基己胺。不过,摔跤选手贾·穆米诺夫并没有在本届亚运会中取得任何奖牌。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是亚奥理事会新闻委员会主席肖威利和亚奥理事会的医药委员会主席叶加森博士。叶加森表示,11月19日乌兹别克斯坦摔跤选手穆米诺夫在赛前尿检中被查出服用了甲基己胺。针对这一结果,对穆米诺夫作出的处罚和制裁是:取消参赛资格,比赛成绩宣布无效。上述检测结果会送到相关主管机构,由相关机构进行后续处理。

  叶加森还介绍说,本届亚运会共检测兴奋剂1362次,其中1019项有了结果,在这1019项中包括已查出两名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服用兴奋剂的违例事件。亚奥理事会同时还表示,“一个代表团,一种兴奋剂。但目前没有证据证实这是集体服用,我们把所有兴奋剂当做单独事件,但是我们会建议该国进行归类调查。在其他兴奋剂案例出现之前、在其他证据出现之前,我们不会把这两例兴奋剂事件之间进行关联。”

  在本届亚运会上,贾·穆米诺夫参加了男子摔跤古典式84公斤级的比赛,但在第1轮复活赛就被中国选手马三义3比0击败。组委会证实,虽然两起事件都发生在乌兹别克斯坦队,但没有发现集体使用兴奋剂的迹象。此外,虽然两名服用兴奋剂的选手姓氏都是穆米诺夫,但两人并没有亲戚关系。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