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皮划艇 > 皮划艇动态

皮划艇静水“水上长跑”决战 乌中两国技压群雄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5日17:10

  新华社广州1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詹奕嘉)23日是广州亚运会皮划艇静水首个决赛日,当天进行的6场决赛有5个属于1000米的长距离项目。亚洲传统劲旅乌兹别克斯坦队和中国队在这场“水上长跑”决战中技压群雄,分别夺得三金一银和两金两银一铜。

  作为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项目的夺冠热门,乌兹别克斯坦皮划艇队领军人物、国际皮划艇联合会2009及2010年度运动员瓦季姆·缅科夫决赛时表现神勇,出发之后一路领先,从250处就开始拉大和其他选手的距离,并以3分51秒419获得金牌。伊朗选手沙胡·纳赛里获得银牌,中国选手谢伟勇获得铜牌。

  获得亚运冠军的瓦季姆已经将目标锁定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金牌。瓦季姆赛后说,“虽然不知道自己还能在冠军的位子上呆多久,但我知道只有不断追求、尽力比赛才能赢得每一次胜利。”

  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虽由于参赛艇数较少而没有进行预赛,不过却因为多位亚锦赛、亚运会冠军参赛而成为23日强手最多、竞争最激烈的比赛。2006年多哈亚运会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亚军、乌兹别克斯坦组合谢里克·米尔别科夫/格拉西姆·科奇涅夫以0.041秒的微弱优势险胜中国组合黄茂兴/谢伟勇,率先冲过终线。哈萨克斯坦组合获得第三名。

  以毫厘之差惜败的黄茂兴和谢伟勇冲过终点线后懊恼地拿起船桨击打水面。黄茂兴告诉记者,由于两人搭配磨合时间较短,因此比赛中还不算太默契,“但只要我们以后多配合,并不是不能超越今天的对手。”

  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在23日最后进行的男子1000米四人皮艇中也顺利夺冠,他们的成绩是2分57秒373。哈萨克斯坦选手和伊朗选手分获二三名,中国选手获得第四名。

  中国队在23日获得的唯一一块长距离项目金牌来自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项目。黄志鹏/徐海涛在前250米处于第5位的不利形势下,一路狂追猛赶,最终在250米冲刺阶段连续超越日本选手和哈萨克斯坦选手,后发制人夺得冠军。哈萨克斯坦选手和日本选手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中国队的另一块金牌来自当天唯一一项非长距离项目——女子500米四人皮艇。中国姑娘吴亚男/任文君/王凤/于腊梅出发后很快取得领先优势,并在赛程过半后不断将和其他选手的差距拉大,以1分34秒440的成绩获得金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和日本选手分获二三名。

  本届亚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共设12个项目。26日,皮划艇静水将决出女子200米单人皮艇、男子200米单人皮艇、男子200米单人划艇、男子200米双人皮艇、女子500米单人皮艇、女子500米双人皮艇等6个项目的金牌。(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