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绝杀胜不足喜爆两顽疾 战韩国卫冕之路堪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11月25日17:09

视频:男篮三分绝杀伊朗 王仕鹏:终报一箭之仇
乔加大腕-揭刘翔奥运退赛内幕 韩乔生吃美女豆腐


    搜狐体育讯 亚运会男篮半决赛,中国队以68:65击败了亚洲冠军伊朗队,尽管过程有些惊险,但最终的结果还是很令人欣喜的。高兴之余,中国男篮真的应该很好的总结本场暴露出来的两大顽疾,如果找不到妥善的解决办法,那么决赛面对韩国队将重演2002年釜山亚运会失利的一幕。

  【顽疾一:篮板球】

  篮板球始终是困扰中国男篮的顽疾,小组赛迎战朝鲜队时这一顽疾就曾充分暴露,而之后的韩国队因为身高问题未能制造威胁。昨晚迎战人高马大的卡塔尔队时,中国队篮板球上的劣势险些让中国男篮的卫冕大计泡汤,幸好王治郅的三分球和一次封盖帮助球队涉险过关。

广州亚运会男篮半决赛 中国68-65绝杀伊朗

  因为投篮基本功实在太差,这也导致卡塔尔队最终占尽篮板优势的情况下败下阵来,半决赛面对同样具备身体、力量的亚洲冠军伊朗队时,中国队的篮板球再次受控于对手,而且最要命的是,整个上半场伊朗队球员近乎随心所欲的争抢前后场篮板,两节战罢,伊朗队以20:16领先,其中进攻篮板高达10个。要不是因为命中率只有29%,中国队绝不会以29:28反超一分。

  【顽疾二:失误】

  篮板球不给力,再加上一天内连打两场高强度比赛的密集赛程,这导致男篮队员们失误开始增多。上半场,小伙子们一共出现9次失误,尤其是第一节的多次进攻都因为过于仓促而导致失误。失误增多直接导致球队自信心下降,而伊朗队正是凭借第一节和第二节中国男篮松懈之际连续得分。

  篮板技不如人,失误开始增多,中国男篮只能从最根本的防守开始做起,毕竟防守是距离胜利最快捷的杀手锏。然而第四节,中国队的防守又连续失误,尤其是面对伊朗队突破时,中国队薄弱的防守险些导致最终落败,幸好王仕鹏的绝杀挽救了球队。

  【欣喜一:小将】

  中国男篮是幸运的,因为王治郅可以体力充沛的征战与卡塔尔队的比赛,然而当一天内要打两场比分的高强度赛程摆在王治郅面前时,这对于一名已过而立之年的老将老说实在是有些勉为其难。上半场,体力下降的大郅4投仅1中,得到4分,老将体力不支,年轻队员们急需在关键时刻顶上来,小将丁锦辉就表现的很出色。

  第一节,丁锦辉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他一人包揽了球队8分中的6分,第二节,他由外线转移至内线,一次篮下打三分吹响了中国男篮7:0的小高潮。正是因为丁锦辉的出色表现为王治郅缓解的得分压力,从而为他赢得休息时间,以至王治郅第四节的惊艳表现。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