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中国男曲第五名亚运收官 多哈亚军之师着眼伦敦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5日17:00

  11月25日电(记者 梁晓晨)在今天上午进行男子曲棍球5-6名比赛中,中国队以2-0战胜日本队,最终获得第5名。相比于中国女曲,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银牌之师中国男曲队在本届广州亚运会上则稍显黯淡。

  中国男曲在小组首战中以7-0大胜阿曼,赢得了开门红。在对阵新加坡的第二场比赛中也以2-0顺利过关。第三场比赛对阵卫冕冠军韩国队,中国男曲虽发挥稳定,但最终1-3不敌实力强劲的对手。小组的最后一个对手是马来西亚队,这也是决定半决赛席位的关键比赛,中国队虽然两次洞穿对方大门,但大马球员的进攻效率明显更胜一筹,比分最终锁定在了2-4,中国队无缘前4名。11月23日首先进行的5-8位排名赛中,中国队4-1轻取弱旅孟加拉队,随即与日本队在5-6位的名次赛中相遇。

  “这场比赛打得挺好,不过还要加强一下防守,因为我们送给了日本队一些短角球的机会,”队长宋毅在赛后说到。

  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完全掌握了场上的局势,上半场19分钟,刘毅显依靠一次短角球机会率先为中国队建功,队友那玉波则在下半场以一记劲射洞穿了日本门将长冈俊辅的防守,为中国队锦上添花。

  “下半场队员们是顶着压力在比赛,他们非常努力,想多进几个球,不过他们有些犹豫,没有采取实际行动,”中国男曲主教练庄晓东在赛后评论到,“没能打进四强,整个队伍都非常难过。进入前六名的队伍都很强,随后我们会集中北备战伦敦奥运会资格赛。”

  率领中国女曲获得本届亚运会冠军的韩国主帅金相烈曾在2004年接手中国男曲队,并带领队伍在多哈亚运会上取得亚军。此前,中国男曲在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仅为第5名,这一显著的进步曾令中国男曲备战2008北京奥运会信心大增,但首次参奥的中国男曲队却最终在12支参加队伍中排名第11位,各种问题也随之暴露出来。

  据庄晓冬所讲,我国曲棍球运动员大多是十几岁时从其他项目转项而来,并且我国开展曲棍球运动还不够广泛,缺乏群众基础,这都是造成队伍与世界水平差距过大的原因之一。

  对于备战伦敦奥运会资格赛,中国男曲队员们急需在贯彻战术和提高个人能力上多下工夫,正如那玉波所说:“教练非常有经验,他的能力是不容置疑的,他很擅长布置战术,但是因为我们能力有限,没能很好实施他的战术。”(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