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摔跤 > 摔跤动态

中国女摔出师不利 赵莎莎不敌日本名将无缘奖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5日16:32
  中新网广州11月25日电 (记者 李志全)广州亚运会女子摔跤25日开战,中国女摔出师不利,小将赵莎莎被日本五届世界冠军坂本日登美摔成双肩着地,并最终无缘奖牌。

  当天举行的摔跤女子自由式48公斤级中,尽管赵莎莎首轮轮空,却在1/4决赛遭遇日本29岁老将坂本日登美,后者曾夺得2005至2008年连续四届世锦赛51公斤级冠军,本次亚运会系降级参加比赛,但实力仍不容小觑。

  对于亚运首秀,赵莎莎比赛开始时一度将比分追成3比3平,临近第一局结束仅剩10秒却被坂本日登美摔成双肩着地。摔跤比赛规定,场上任意一方将另一方摔成肩背着地,并控制对方使其双肩着地达1秒钟,控制者获得整场比赛胜利。

  年仅21岁的赵莎莎为中国女摔小级别近两年来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2010年俄罗斯摔跤世锦赛上,赵莎莎首轮轮空、1/4决赛惜败上届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奥莎克,最终在复活赛胜出收获一枚铜牌。

  这一幕,不想又惊人地在亚运赛场重演。

  赛后赵莎莎透露之前觉得自己有把握赢,输掉比赛皆因没有按照教练要求去打,“但是输了就是输了,没办法。我会继续努力,下次肯定能打败她(坂本日登美)。”

  中国女子摔跤队总教练张豪杰表示,赛前战术安排是以攻为主,无论是领先、被动还是相持阶段都应该大胆进攻。“她在边线上犹豫了一下,没有发起有效进攻,被对方抓住了机会。”

  随后进行半决赛中,坂本日登美1比3负于世锦赛和亚锦赛铜牌得主、朝鲜18岁选手徐心香,无缘决赛。赵莎莎也因此失去了角逐铜牌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