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摔跤 > 摔跤动态

中国女摔期待亚运绽放 最大拦路虎“东洋魔女”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28日10:16

  华奥星空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 杨莉)2010年广州,中国摔跤队四名女将将首次亮相亚洲运动会舞台,老牌劲旅日本无疑是冲金路上最大障碍。

  本届广州亚运会女子摔跤项目设置与奥运会相同,共有48、55、63以及72公斤级四个级别,中国派出四名选手参加全部级别角逐,其中包括亚锦赛冠军、世锦赛铜牌得主赵莎莎,她是中国女摔小级别希望之星,具有悟性好、作风顽强等特点,且有自己的绝招技。世锦赛59公斤级亚军张兰此番将降级改打55公斤级,奥运冠军王娇因正处于休整期缺席本次比赛,取而代之的是其师妹李丹,她是亚锦赛铜牌得主,场上霸气十足、意志品质好,贴身摔相对好于散手摔。

  日本女摔是中国姑娘们广州战役登上最高领奖台主要对手,摔跤为日本传统优势项目,此次更是派出了超豪华出战,51公斤级四届世界冠军坂本登美继成为今年世锦赛48公斤级新科状元后,此番继续征战该级别;六届世界冠军、两届奥运冠军吉田沙保里出战55公斤级;同样是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伊调馨坐镇63公斤级;72公斤级参赛选手为两届奥运会亚军滨口京子。

  中国女子摔跤队总教练张豪杰坦言,广州亚运会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一次重要测试赛,通过此役可对亚洲强队从技术和战术等方面进行更多了解,希望年轻的中国新女摔在新亚运征程有新表现。2006年多哈亚运会,王旭为中国代表队夺得72公斤级桂冠。(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