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刘翔亚运三连冠重回巅峰 飞人为自己表现打满分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5日14:3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19点50,在广州亚运会110米栏的决赛中,刘翔以13秒09的成绩冲过终点,不但实现了亚运会三连冠,而且还打破了亚运会纪录,更实现了自己赛前定下的“跑进13秒20”的既定目标。刘翔的出色表现让众多专家重新认识了这位110米栏的飞人,刘翔有望重回巅峰。


  在刘翔的比赛结束一个小时之后,韩乔生就在搜狐微博表达了自己的看法:13”09,这一成绩表明刘翔恢复的速度比想象得要快许多。未来两年刘翔在调整恢复到巅峰状态的同时,如何面对和承载来自全民对他的关注和压力,将是刘翔和他的教练孙海平所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刘翔的夺冠使得自己重新成为所有中国民众和赞助商的宠儿,能否在关注和压力下保定一颗淡定的心至关重要。

  体坛周报著名记者冉雄飞则开始憧憬刘翔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重夺冠军,他认为只要刘翔处于巅峰状态,什么罗伯斯,奥利弗等人都是浮云。等待刘翔的2012,这不再是痴人说梦,刘翔的伤病恢复,那他就还有机会重回巅峰,其实他没有必要计较对手罗伯斯等人怎样,做“最好的刘翔”,他就可能还是“世界第一”,在竞技体育这个残酷的舞台上,没有永远的冠军,只有江山代有才人出,刘翔不可能永远赢下去,但至少2012,我相信刘翔还能行。

  央视记者李武军则在微博里爆料自己采访的内容:刘翔给自己打百分,当刘翔以13秒09的成绩跑过终点,刘翔实现了亚运110米栏的三连冠,这一表现远远超过了自己预期的13秒20的成绩。刘翔称:跟现在的状态比,给自己打一百分;如果跟巅峰时的状态比,给自己打90分。刘翔眼中的巅峰状态,主要指能跑进13秒关口,能重新改写世界记录。翔飞人依然期待重新改写由罗伯斯打破的世界纪录。


  作为驻扎上海,经常采访刘翔的记者,张英替大家解释了一下刘翔那件文字T恤的含义:那天刘翔那件“隐藏实力”的T恤,有网友完整翻译出来了,我转一下:隐藏实力,掩盖不住那团火。说多也没用,表现不是靠吹出来的,用眼神说。有一种斗志叫站稳,用速度说,说过就过别眨眼。用汗水说,不认命才最YEAH。做场好戏给自己,用拼劲说。用握手说想赢人,下次努力再加油。这里是广州,没实力走开,实力说话。

  而现场采访刘翔的记者郭健则直接表扬了刘翔的拼搏精神:无论他能不能破世界纪录,无论他能不能跑进13秒,甚至无论他能不能参加伦敦奥运会,他都已经做到了最好。不要说两年,就只是两分钟的时间,有几千万人在面对着我同时骂我,我也早就崩溃了。同其他伟大的运动员一样,刘翔也有一颗强壮的心!自从08年北京奥运会宣布退赛以后,刘翔身上背负的骂名不是一般人能够理解和承受的,而刘翔并没有被这些批评和谩骂击倒,他站起来力了,重新夺得冠军,这就足够了。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