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魏纪中:中国排球处历史低谷 正确看待亚运金牌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11月25日13:02

  昨天,中国女排和中国男排都进行了亚运会的比赛。在男排排位赛的比赛中,中国队3比0战胜沙特队,将在明天与印度队争夺本届亚运会的第五名。中国女排3比0完胜中华台北队,进入四强。不过,中国排球在本届亚运会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国际排联主席、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现在正在广州考察,他提起中国排球时,认为“中国排球正处在历史低谷”。

  中国排球不进则退

  此前中国男排在亚洲堪称霸主地位,不过现在却沦落到连四强都进不了。昨天的比赛结束后,主教练周建安认为:“这一年里球队在精神面貌和技战术能力上都在下滑,方方面面的原因都有,但我们教练带领球队打出了低水平,那就是教练没有带好,我们必须要好好反思。”提起中国男排的问题,魏纪中认为:“中国男排在提高,没有后退,但相对于其他国家、地区运动员,男排提高得慢了。至于伦敦奥运会,目前亚洲日本、韩国、伊朗很不错,西亚国家也异军突起,如果中国男排进不了前四的话,将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对于中国女排,魏纪中提到对世锦赛的成绩非常失望:“中国女排正处于历史低谷。对队伍来讲,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教练员、运动员都想打好,但他们实际情况、身体情况,阵容组织情况并没有给他们提供条件,这是历史积累的原因。在亚洲,我们目前最主要的对手是日本女排,韩国队也不错。”

  要正确看待亚运金牌

  本届亚运会,中国军团狂揽金牌。很多人对此提出了自己的观点,魏纪中认为应该正确对待金牌:“首先是因为本届设项多了,金牌总量多了,比多哈亚运会多约100枚金牌。金牌总量多了,中国夺金的数量自然会增多。其次,从整个设项来说,亚奥理事会规定非奥运项目是7个,本届设了14个,多出一倍。我们之所以设这些非奥运会项目,就是要平衡各个体育大国之间的关系。如设藤球、空手道等项目,这些项目大国都不强,可以给其它国家取得奖牌的机会。同时,本届多出7个中国比较有优势的项目,这也是造成本届金牌数绝对多的原因。第三,一般竞赛季节都在9月,由于气候原因本届亚运会在11月举行,这时很多运动员身体状态开始下降,各种原因导致部分优秀运动员没有来,这样造成中国队的竞争对手弱了。第四,就是天时地利人和,作为东道主肯定拿得多。”

  魏纪中觉得中国军团在亚运会上一家独大没什么问题,“亚运会不是完全为了金牌,目的是要推动整个亚洲体育的发展,增强亚洲体育界的团结和谐。别人派最好的运动员来参加,如果我们自己不派最好的运动员参加的话,是不是对别人不够尊重呢?现在问题不在于金牌多少,因为中国从1982年亚运会开始,一直是第一。亚运会是公平竞赛,各国运动员和官员都能够正确对待这种现象的,现在反而是我们自己不能正确对待了。”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