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空手道 > 空手道动态

两小时四战全胜 李红夺中国首枚亚运空手道金牌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11月25日12:27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李悦 方舟)从亚锦赛,到世锦赛,再到亚运会,昨天河南空手道选手李红再次登上了冠军的领奖台:在广州亚运会空手道女子50公斤以下级的比赛中,她连过4关一举夺金。这枚金牌也是中国在亚运会空手道项目上夺得的第一枚金牌,河南人再次填补了中国体育的一项空白。

  李红获胜后,身披国旗问了教练一句:“能跑一圈吗?”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李红欢快地绕场地一周,以庆祝这块来之不易的金牌。

  虽然赛前被公认为夺冠最大热门,但李红的夺金之路并不轻松。从下午一点开始,李红在两个小时内连战了四场。她的启蒙教练任晓凤介绍说,由于连续征战,李红的竞技状态并不是很好。其中最艰苦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李红遇到哈萨克斯坦的热季科,直到加时赛,李红才涉险过关,而代价则是嘴角被对手打破。在决赛中,李红与越南的吴氏月英相遇。两人在比赛中都显得比较谨慎,直到比赛结束前十几秒,李红才抓住机会,以2:0获胜。

  据任晓凤教练介绍,李红以前的特点是反应灵敏,速度快,爆发力强,但在世界性大赛里却一直没有突破。“不过这孩子很有悟性,在与教练学习防守的同时,自己也总结出了一套快速反击的手法。”任教练说,从2007年到现在,短短三年时间内,李红已经拿了亚锦赛、世锦赛和亚运会的冠军,“可以说她能拿的金牌全都拿了。李红天生就是一个练空手道的好材料。”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