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空手道 > 空手道动态

空手道队组建三年拿遍冠军 提前完成亚运会任务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25日12:19

  昨天下午,在广东体育馆,中国空手道队队员李红在决赛中以2比0击败上届亚运会冠军、越南队名将武氏月英,为首次出战亚运会的中国空手道队夺得了女子组手50公斤以下级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广州亚运会空手道比赛中的首枚金牌。李红继为中国获得首枚空手道世锦赛金牌后,一个月内再获得亚运会金牌,为成立仅3年多的中国空手道队实现了历史超越。

  中国空手道队提前完成任务

  李红在决赛中的对手是女子组手48公斤级卫冕冠军、26岁的越南队选手武氏月英。李红在比赛中表现出较大的优势,而对手却两次因重击李红犯规而被扣分,最后李红以2比0夺冠,为中国代表团在亚运会上夺得首枚空手道金牌。

  赛后,中国空手道协会秘书长王旭辉表示,李红的状态不如世锦赛时,技战术只发挥出70%。中国空手道队主教练管健民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说:“李红刚刚在世锦赛上夺冠,身上有点小伤,能赢下来就行了,没必要赢得太多。”管健民介绍说:“李红起动速度快,是主动进攻型的选手,而且脑子清晰。”在亚洲,李红的实力优势还是较大的,对李红威胁较大的只有欧洲选手,但在世锦赛上,李红先后战胜了欧锦赛、世锦赛冠军和南美冠军,可谓实至名归。

  管健民说,中国空手道队在组队3年多的时间内,已将各种国际性比赛的金牌都拿了一遍,包括亚青赛、亚锦赛、世界大学生锦标赛、世锦赛,直到这一次广州亚运会,创造了中国空手道传奇。

  本次亚运会空手道比赛,首次参赛的中国队只派出8人参加男、女子组手各4个级别,而没有参加型的比赛。管健民解释说,中国队在型上没有多少优势,而作为对抗性项目的组手相对容易出成绩,中国队在女子组手上已获得过各种比赛的冠军,因此这次夺金主要靠女子组手选手。管健民透露,中国空手道队在本次亚运会的任务是一金,现在任务已提前完成,但中国女子选手还有夺金希望,68公斤以下级的冯兰兰在26日的比赛中将有可能带给大家惊喜。

  管教练还说,68公斤以上级是女子最大级别,汤玲玲也有夺牌希望,甚至可以冲击金牌。他介绍说,汤玲玲的拳法突出,在大级别选手中综合能力强,有拳有腿,唯一的不足是缺乏大赛经验。

  李红当中国空手道“代言人”

  能说会道的李红还真是中国空手道的代言人,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位河南姑娘不停地赞美空手道:“空手道是智者的运动,是格斗的艺术,技术含量比体力要求更高一些。中国空手道的发展需要成绩来肯定,我们整个团队经过3年多的努力,才有了今天这样的结果。我希望通过我的夺冠,有更多人去关注和练习空手道。”李红原来是练武术套路的,后来改练跆拳道,中国开展空手道运动后,李红再次转项,最终成为中国第一个亚运会空手道冠军。

  本报记者问她“为何练空手道的组手而不是与武术套路更接近的型”时,李红说,组手要求速度和力量,更适合她。本报记者追问,武术还有散打,性质与空手道的组手一样是对抗性项目,为何不直接从套路改练散打而去练空手道呢?李红说:“以我个人的观点来看,散打好像很暴力,而空手道的组手相对而言比较适合女孩子。”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