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女篮近十年交战史中国优于韩国 亚运会四战全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10年11月25日11:5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21时30分,中国女篮将在亚运会女篮决赛中同宿敌韩国队交锋。小组赛里,中国女篮曾以8分优势战胜韩国力夺头名。不过考虑到当时两队均已经获得出线权,双方在场上也因此有所保留。从近十年的交锋战绩来看,双方各有胜负,而中国队则处于上风。双方在亚运会赛场的交锋里,中国女篮则四战全胜处于绝对优势。这两项数据,都佐证了中国女篮可以抗韩成功,加冕亚运女篮的金牌。在经历了世锦赛上的失败后,中国女篮急需在亚运赛场上重整旗鼓,来挽回人们对于这支队伍的信心。

  尽管亚洲女篮是中国、韩国、日本和中华台北四强并立,但真正能够形成统治地位的,却仍然要属中韩两强。自悉尼奥运会杀入四强创造历史最佳战绩后,韩国女篮的黄金一代随之结束,重新被中国女篮所压制。之后一年的亚锦赛上,中国便以近30分的巨大优势胜出过关。釜山亚运会上,一心夺得亚运金牌证明自己的韩国女篮,却遭到中国队双杀,痛失到手的金牌,中韩交锋的天平也从此失衡。

  雅典奥运会上,中韩两强间的差距被越拉越大。中国队在同对手的直接交锋中,以17分的优势轻松过关。随后一年的亚锦赛决赛里,中国女篮仍然延续着强劲的势头,以73-67战胜韩国队轻松夺冠。07年的亚锦赛上,为了更好的给一年后的北京奥运会练兵,使得中国女篮派出二队球员前去参赛。鉴于二队球员在经验和能力上,同韩国队相比均有所差距,故而遭到双杀,失去了冠军。不过在两年后,中国女篮便成功的实现了复仇,也给了韩国队双杀。尤其是在决赛场上,中国女篮更是以多达20分的优势顺利胜出,捍卫了自己亚洲女子篮坛霸主的地位。

  而在亚运会的赛场上,近十年里,中国女篮尚未输给过韩国队。双方的四场交锋里,以中国女篮取得全胜而告终。即便是最困难的釜山亚运会上,中国女篮都能够从对手的口中拔牙加冕金牌。此番主场对敌,还会有何畏惧?双方在小组赛时曾有过交锋,当时中国女篮顺利获胜,足以说明双方存在着实力上的差距。因此在这场决赛里,中国女篮只需要稳定心态正常发挥,不要被压力所击倒,那么战胜韩国队,延续21世纪以来亚运赛场上对其的全胜战绩,则是相当乐观的。(冬冬)

  中韩女篮近十年交锋战绩

  2001年亚锦赛 中国105-76韩国

  2002年亚运会小组赛 中国82-71韩国

  2002年亚运会决赛 中国80-76韩国

  2004年亚锦赛 中国77-80韩国

  2004年雅典奥运会 中国71-54韩国

  2005年亚锦赛小组赛 中国56-63韩国

  2005年亚锦赛决赛 中国73-67韩国

  2006年亚运会半决赛 中国77-53韩国

  2007年韩国亚锦赛 中国73-79韩国

  2007年韩国亚锦赛 中国80-83韩国

  2009年亚锦赛小组赛 中国75-72韩国

  2009年亚锦赛决赛 中国91-71韩国

  2010年亚运会小组赛 中国72-64 韩国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