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中国女曲实现亚运三连冠 “冰山雪莲”再次重生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1月25日10:41

  “她们是冰山上的花朵,脚踏冰雪,头顶朝阳。一阵阵寒风吹过,一场场冰雪洗礼,只会让她们更加美丽地绽放。”赛前,有球迷在网上用这样的话来给中国女曲加油。

  果然,今晚在广州,被誉为“冰山雪莲”的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不负众望,用一个分量十足的冠军,迎来了重生。

  中国女曲曾在韩国名帅金昶伯的带领下蝉联上两届亚运冠军,并在北京奥运会上历史性地获得银牌。但在后奥运时代,随着“黄金一代”的大面积退役以及功勋教头的离去,经历换血阵痛的女曲陷入了低谷,今年9月的世界杯上中国女曲最终仅获得第8名。

  今天的决赛,不可避免地成了女曲姑娘们和新任韩国教头金相烈的正名之战。

  比赛一开始,借助主场之利,中国队就向韩国队的腹地发起猛攻,付宝荣、高丽华和李红侠不断冲击着对手的球门,并一直掌握着场上节奏,马弋博与孙思楠也相继获得短角球机会。但韩国队异常顽强,将兵力囤积在后场严防死守,故意将比赛节奏放慢,并依靠零星的反击,给中国队的球门制造威胁。在常规70分钟时间内,双方始终无法攻破对手球门,战成0比0。加时赛双方继续鏖战,虽然体能都有明显下降,但两队仍然展开了激烈拼抢,并都力保球门不失。比赛不得不进入残酷的点球决战,空气几近窒息。中国队马弋博首先出场,她顶住压力一击命中,而韩国队金恩实则把球打在横梁上,中国队1比0,现场欢腾一片。看到胜利希望的中国队在接下来就再没给对手任何机会,后四组稳稳命中,5比4!姑娘们实现了亚运三连冠。

  赛后,姑娘们兴奋地抱成一团欢庆胜利。此刻,所有的泪水和汗水浇灌出了“冰山雪莲”美丽的花朵。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解放军报

197粉丝

关注

解放军报

19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