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八万人见证刘翔王者归来 摄影师与飞人“赛跑”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1月25日10:27

  “刘翔,你是天神!史冬鹏,你是我们的骄傲!”现场主持人的呐喊和8万名观众的掌声欢呼声交织在一起,把24日晚的广东奥体中心体育场笼罩成一个巨型的狂欢舞台。13秒09,在经历了北京奥运会的低谷后,王者归来的刘翔第一个冲过终点并再次打破亚运会纪录,成为三连冠第一人。史冬鹏以13秒38的成绩获得亚军,韩国选手朴泰映13秒48获得季军。这一晚,广州亚运会属于刘翔! 

  ■序曲

  一出场,掌声雷动

  男子110米栏决赛是11月24日晚上的最后一项田径比赛,发枪时间为19:50。但是当天下午5时,广东奥体中心体育场就已经被挤得水泄不通。毕竟,谁都不想错过这一晚的主角,那就是刘翔。

  距离比赛开始还剩15分钟,随着刘翔进场,现场观众开始大声欢呼。穿着红色运动服,背着背包的刘翔,蹦跳着走了进来 ,不断向观众席上挥手致意,不时扮着鬼脸,看来,大赛当前,刘翔格外轻松。而现场解说员不失时机地引领全场观众发起一阵阵欢呼。

  入场后 ,刘翔换上白色跑鞋,做了几下拉伸后 ,开始进行热身训练。由于在热身场上做了太多三栏的练习,到了决赛现场,刘翔将热身重点转移到了起跑和平跑上。他先是拉到外道做了几组加速平跑,然后,他走到自己所在的第6道调了一下起跑器,试了几次起跑。几个最常规的动作,却将观众的情绪都调动了起来。“刘翔,刘翔”,现场巨大的声浪,让置身其中者完全忘了自我。

  ■高潮

  枪一响,完美冲线

  19:50,比赛时间到。当所有选手都准备出发时,刘翔突然起身,示意场内声音太响。刘翔将食指放在嘴旁,示意现场观众安静下来,场内立刻鸦雀无声。

  “砰”,枪响之后,选手们几乎同时出发。从赛后数据统计来看,处在第6道的刘翔反应时为0.122秒,排在所有选手的第二位,而处在第4道的史冬鹏的反应时为0.145秒,排在第七位。不过,细微的差距并没有影响选手们的发挥。前三栏,刘翔和史冬鹏几乎并驾齐驱。刚才还鸦雀无声的现场,瞬间爆发出轰鸣般的喊声。刘翔在沸腾的主场气氛中,越跑越快,逐渐将对手甩在了身后。

  巅峰时期的刘翔又回来了!极其完美的栏间节奏,不断拉开与对手的距离,整个过程酣畅淋漓。处在第4道的史冬鹏和第5道的韩国选手朴泰映也表现出了超强的实力。直到跨过最后一个栏,全力冲刺的刘翔才以绝对的领先优势撞线。

  13秒09,刘翔创造了新的亚运会纪录!史冬鹏以13秒38的成绩获得亚军,韩国选手朴泰映13秒48获得季军。

  ■落幕

  一激动,脱衣献礼

  在成功实现了三连冠后,兴奋的刘翔还是一如既往地做着鬼脸,然后和史冬鹏一起拿起一面国旗,而在立刻绕场庆祝,还是先接受媒体采访,刘翔一时间竟有些不知所措。在接受了央视记者冬日那的采访后,两人开始披着国旗绕场庆祝。史冬鹏率先脱下战袍扔向了观众席,刘翔紧随其后,也脱下衣服向观众席抛去。瞬间,尖叫声响彻整个体育场。

  “刘翔,你是天神!史冬鹏,你是我们的骄傲!”现场解说大声喊着,而观众席的人浪和声浪更是此起彼伏。“让我们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英雄的刘翔和史冬鹏!”现场解说已经有些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刘翔,史冬鹏,你们是顶天立地的好男儿!”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