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马术 > 马术动态

马术比赛落幕三国称雄 中国盛装舞步摘银获突破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1月25日09:36

  持续11天的广州亚运会马术比赛昨日圆满落幕。在最后一项场地障碍赛个人赛上,西亚显示出强劲实力———沙特的拉姆齐·哈马德·A·杜哈米夺得金牌,阿联酋公主马克图姆谢哈·拉蒂法因用时稍多屈居次席,另一名沙特骑手获第三。代表中国出战的上海骑手张滨和“东莞马王”李振强表现不尽如人意,均出现落杆等情况,最后分列第15和第17。

  这届赛事呈现出“群雄并起”的特点,而且三个项目分别被不同的国家所垄断。盛装舞步赛成了韩国的天下,其包揽了团体及个人的金牌;三项赛和场地障碍赛,也分别被日本队和沙特队垄断了团体及个人冠军。

  中国马术队在团体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取得了盛装舞步银牌和三项赛铜牌,个人赛方面则没有建树。在场地障碍赛上,中国香港取得铜牌,也首次登上了领奖台。

  昨日,中国队领队、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成庆表示,近几年来,中西亚国家积极介入马术比赛,其资金实力强,拥有很多好马,骑手也多数到欧洲训练,使亚洲马术水平得到整体提升。“马术的确需要经济基础。”成庆说,随着经济发展,马术在中国应该会得到更大的推广,但这需要一个过程。

  南方日报记者胡良光

  实习生黄舒暖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南方日报

17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