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空手道 > 空手道动态

我国女将亚运空手道首夺金 自称喜欢速度和挑战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1月25日09:31

  “速度是我的优势,我喜欢速度,喜欢挑战,这也是我练习空手道的重要原因。”赛后有记者问及为何不尝试对抗性更强的散打时,李红腼腆地微笑道,“散打太暴力,我觉得空手道比较适合女孩子。”

  “李红!李红!李红!”当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地处二沙岛的广东体育馆看台一片沸腾,观众叫喊着体育英雄的名字。在广州亚运会空手道开赛首日,河南姑娘李红在广州亚运会空手道女子50公斤级比赛中,以2比0的比分战胜越南选手武氏月英成功夺金。

  李红获胜后,身披五星红旗绕场一圈,向现场观战的观众和粉丝表示感谢,潮水般的欢呼声响彻全场。这是一个值得历史铭记的时刻,这是一枚有特殊意义的金牌———第一次出征亚运会的中国空手道队,凭借主将李红的一路搏杀,摘下了中国亚运史上的第一枚空手道金牌。

  “夺得亚运金牌非常重要。”李红告诉记者,“在亚运夺金后,可以让更多的人来了解空手道、关注空手道和练习空手道。”这位年仅22岁的河南女孩,却创造了中国空手道的多个“第一”———2007年11月,她夺得了我国在国际空手道大赛上的第一枚金牌;2009年,李红又实现了中国队在亚锦赛上金牌零的突破;在今年贝尔格莱德世锦赛的女子50公斤级比赛中,她加冕中国该项目首个世界冠军。

  空手道早在1994年广岛亚运会上就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不过作为非奥项目在中国颇受“冷落”,直到2006年中国官方才正式开展空手道运动。年轻的小将李红也是半路出家改练空手道。最初,她被河南省体校的教练挑中练习武术和跆拳道,直到2006年河南省体校正式组建省空手道队后,她才改练空手道。

  据中国空手道协会秘书长王旭辉介绍,组建仅3年的中国空手道队,与日本、伊朗等世界一流强队水平相比还有较大差距。经过几年来坚持不懈的训练,目前女队接近世界中上等水平,男队也正在努力在各类大型赛事中冒头。

  “速度是我的优势,我喜欢速度,喜欢挑战,这也是我练习空手道的重要原因。”赛后有记者问及为何不尝试对抗性更强的散打时,李红腼腆地微笑道,“散打太暴力,我觉得空手道比较适合女孩子。”

  在李红看来,空手道是一项“智者的运动”,“技术含量很高,每场比赛就一局,一局只有短短两分钟,技术含量比体力更加重要。”在繁忙的训练之余,李红只能抽出一点时间来听听音乐。“音乐是我除空手道外最大的爱好。”

  “虽然拿到亚运会第一块金牌可以证明我们的进步,但是我们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去总结经验和不足。”在严格的王旭辉看来,李红今天的比赛状态和发挥只能算是一般,“只发挥出平时水准的70%。”

  在中国空手道协会副主席董军看来,空手道项目在我国发展时间较短,希望中国空手道队在广州亚运会再拿金牌,更希望借助该平台让人们来了解空手道运动,“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保证以全民健身为基础、竞赛任务为杠杆,让更多的人来认知和练习空手道项目。”

  南方日报记者杨大正

  实习生张妙其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南方日报

17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