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追平“跳水女皇”4金纪录 吴敏霞:走自己的路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11月25日08:56

  在11月24日进行的亚运会女子跳水1米板比赛中,中国名将吴敏霞技压群芳,以总分326.15分的成绩成功卫冕,并以4金1银的成绩追平了“跳水女皇”郭晶晶亚运会4金的纪录。对此,吴敏霞表示,一直在走自己的路,不关心别人的成就。

  由于亚运会对手实力较弱,这次女子1米板比赛成为了吴敏霞表演的舞台。前两个规定动作,吴敏霞拿到两个全场最高分。自选动作,吴敏霞的表现堪称完美,尤其是难度最大的最后一跳,更是拿到了72.80的全场最高分。赛后,吴敏霞透露说:“其实我在比赛刚开始时还有些紧张,后面慢慢适应也就放开了,直到最后一跳才发挥出了最好水平。”

  这是25岁的吴敏霞连续第三次参加亚运会。在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刚刚出道的她拿到女子3米板双人冠军、单人亚军;2006年多哈亚运会,她又收获了女子1米板和3米板两枚金牌。本届亚运会,吴敏霞只参加非奥项目1米板的比赛。

  在奥运项目3米板比赛中,中国跳水队派出的是年轻阵容。对此,吴敏霞大度地表示,“不参加3米板单人比赛,我并不觉得遗憾。我是队里的大姐姐了,需要让年轻人多锻炼。虽然1米板是非奥项目,但对我来说也是大比赛,也是认真对待、全力以赴的。”

  “一直以来,我都在走自己的路,从来不关心别人取得的成绩。对我来说,‘郭姐’她们都是前辈,是我学习的榜样。她们的成绩都是用汗水换来的,她们的精神是值得我学习的。”对于“吴敏霞时代”是否到来的敏感话题,吴敏霞如此回答。

  这次亚运会,中国跳水队有不少新人参加。对于自己角色的改变,吴敏霞表示,“我可能是现在女队里年龄最大的,我会尽到一个‘大姐’的责任,在各方面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只要我在训练和生活方面尽到最大努力,让每一个小队员看到我就能不断努力,那就够了。”

  在过去的一年,郭晶晶都没有在队里,吴敏霞表示这对队伍影响不大。“ 至于郭晶晶,她回来我们会很高兴;但是如果她不回来,我们也一样努力训练。”吴敏霞说,“我希望自己一天天练好,一场场比,走我自己的路,坚持到伦敦奥运会。”

  在当晚结束的男子1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何敏力压队友秦凯夺得冠军。赛后,何敏表示夺冠给自己增加了信心,希望有机会参加世锦赛和奥运会。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