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女子撑杆跳忍跟腱旧伤摘银 李玲被评价缺乏霸气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11月25日06:11

  单挑伤病换来的银牌——就在浙江选手寻找下一个夺金点时,来自宁波的李玲忍着跟腱旧伤,为浙军再添一枚宝贵的女子撑杆跳银牌。

  两块含金量十足的银牌

  特派记者 楼栋

  广州专电 “太想一次跳过了,心态没把握好吧。”12岁就开始练撑杆跳,这一练就练了9年的浙江小将李玲多少有些失落,她说自己再次败在了自己的脚下。

  昨晚在广州奥体中心体育场的撑杆跳场地上,4米30的高度对于李玲来说并不困难,她却因为几个细节没抓好,将金牌拱手让给了队友李彩霞。赛后李玲表示对这枚银牌并不意外:“奥运会结束之后跟腱受伤,我采取了保守治疗,到现在还是对训练有影响。”

  “李玲天生就是练女子撑杆跳高的料。”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曾如此评价这位浙江田径小将。2008年,19岁的李玲就跳过了4米45,达到了女子撑杆跳高奥运A标。然而两年过去了,李玲的成绩不升反降,昨晚她冲击4米40的高度失败,而国家队队友李彩霞凭借着在4米30一次过杆的优势摘得金牌。

  李玲的教练周铁民认为,这和李玲今年频繁参赛也有很大的关系,“今年李玲连续参加了室内世界田径锦标赛、黄金联赛,以及国内的诸多比赛。”不过也有人评价她缺乏霸气。这让李玲不服气了:“每个人的比赛感觉不同,有的人张扬,有的人镇定,并不能说我就没有霸气。”分析当晚的比赛过程,李玲说自己的问题是细节没有做好,“太想一次过了,心态在后来有点起伏,起跳的时候竿子没有撑住。”

  目前李玲正在北体大读运动训练专业,一边学习一边训练,成绩很好的李玲每年都能拿奖学金,马上还要保送研究生了。对于未来,李玲希望先做好自己,“一步一个台阶走吧。一个水桶无论有多高,它盛水的高度取决于其中最低的那块木板。我希望把每一块木板搭建好,等我的那一天到来的时候,可以容纳更多的水。”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都市快报

28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